楼主: 阳光3024
424 0

制度化管理,人性化领导——大棒加萝卜还适用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怎么样的管理最好,制度化管理,人性化领导,让员工能够遵守公司制度,但是却不能让员工产生心态的逆反。

g7.jpg

有一天,董明珠从别的办公室走到内勤办公室,大概只有五秒钟的时间,下班铃声就响了。但是在铃响之前,看到员工在吃东西。当时董明珠就罚了他们的款,然后他们又找了一个理由说我们也没有办法,是某某人带来给我们吃的,你要罚不能罚我们。”董明珠说那更好,那你们就罚五十他就罚一百。那个罚一百块的员工,家庭条件是非常困难那时工资做后勤的一个月也只有八百块钱,罚一百块钱对他来说是很大的一个数字。

之后本以为这时就这样结束,但是下班以后,董明珠从自己口袋里拿了一百块钱给他,并告诉他说那罚款跟这一百块钱不是一回事。那个款已经上交了,这是我给你的一百块钱,是因为你家庭困难,我给了你这一百块钱,但不等于是把这一百块钱的罚款还给你。

g8.jpg

可以说这把制度化管理与人性化领导做到了极致,既让员工深刻了制度的规则时,又让员工不会因为此次事件造成负面的影响。

g9.jpg

例如前段时间海尔员工因为午休就被辞职的事件为什么会引起网友的关注,因为只讲究公司的规则制度,或许按理他们那样的确有所不该,但是毫无人性化的管理任是最后让员工引起反弹,所以才造成海尔热搜事件的产生。若是在领导途中有一点的关心,相信事件也不会变为广为人知,虽然现在海尔还是家电企业的重型企业。但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若是不做好细节处的关注,或许什么时候就会成为一个导火索而引爆。

w1.jpg

企业的成长,管理方式必不可少,既要让员工遵守公司的制度,又需要避免员工因为制度管理产生的负面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