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ysfri
551 0

[图行天下] 发一组民国老上海的广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1 个
通用积分
27.613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7206 点
帖子
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9
最后登录
2022-8-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自1843年开埠,到了清末民初已经发展成为“远东第一都市”。随着工商业的繁荣而兴起的广告业则使得上海更加富有浓厚的商业气息。


1920年代,在上海诞生了中国第一家专业广告公司。1924年胡一记老广告社把分社开到上海。1926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硕士林振彬也把广告公司开到了上海。外地广告企业也纷纷迁到上海,到1935年,中外广告公司已经有一百多家。可见,当时的上海广告业已相当发达。


那时的许多商家不仅熟悉商业之道而且也颇具由广告意识,商家们为了塑造形象、推销商品,都会做宣传性广告。广告的形式多种多样:有在店铺墙面上的广告招牌,也有在标志性高层建筑上的巨型广告,甚至还有霓虹灯广告,可以说现在的一些传统广告形式那时基本都有。


上海的广告业几乎于世界广告业同步发展,民国时期南京路上的广告形式和风格与世界上其他大都市,比如纽约、巴黎、伦敦的街头基本一致,鳞次栉比的户外广告牌成了当年十里洋场的重要标志。


旧上海的广告有的还兼有公益宣传的义务,这个白猫花布广告的边上就写着“好男儿要壮志凌云,普及民众航空教育——中国航空建设协会”的公益广告。


旧上海的广告,行人从巨幅广告牌下走过。


旧时的上海,香烟也是可以做广告的,“人人争吸”的广告语也是让人醉了。


旧时的上海,电影《太太万岁》的巨幅海报。旧上海的电影产业也非常发达,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国内的影片,而且好莱坞出品的最新电影,只需一个星期就可以在上海的各大影院里看到。


旧上海,路边成排的广告,显示出浓厚的商业气息。


旧上海街头的丝袜广告。
Drink from the well, replenish the well.
取水于井,还井于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