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042 0

进项少,利润高,软件信息技术开发行业如何税收筹划,享受核定征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软件信息技术开发行业是目前前景最好的行业之一,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社会的发展,该行业的发展前景必定更加广阔。由于其是高新技术行业,一般来说利润空间大,从事的都是脑力活动,从事行业的人都是行业精英,社会精英,所创造的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相应的来说,企业的利润就会非常高,人员工资也是高薪,但是可能会因为某些外部原因造成进项缺少或者缺失而形成实际利润虚高,从而导致企业所得税也会变得很高,造成企业利润变低,企业发展受限。软件开发信息技术行业也需要研发投入,需要的投资也是巨大,所以后期的利润才会显得高,谁都不愿去做费力不讨好,付出没有收获的事。所以说做一个合理的合适的税收筹划也是企业发展中的必要一环。

那么(183Z)该如何来进行(345)筹划呢?采用(3OI4)什么样的方式呢?

首先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进步,软件开发行业也可谓是跟大数据有关联的行业,所以更应该明白,在外面所谓的买卖发票是万万行不通的,监督管理系统的不断升级,在越来越透明的制度以及数据下,应该运用国家政策合理合法的进行税务筹划,减轻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负率。

比如请专业的税务师团队或者专业的财税公司来帮公司进行筹划,时刻关注地方性的政策,千万不要忽略地方性的政策,优惠力度大大,优惠多多,合理的运用会有意外惊喜。比如西部大开发或者少数民族的地区的税收优惠,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每月有一定比例额度的奖励,或者个人经营所得税核定征收,减轻企业的税负。下面笔者介绍一下关于总部经济的税收优惠政策: 五级累进表.jpg

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都奖励企业地方留存部分的50%以上的奖励,当月纳税,次月返还,当然地方留存为增值税纳税额的50%,企业所得税为40%,相当于增值税每月最低可获得增值税纳税额的25%的奖励;企业所得税可获得最低纳税额的20%的奖励。看起来虽然都只有总税收的20%多,但是要明白一点,从营改增以后实行的国地各一半,实际地方也只能得到一半,所以说低于地方来说这个奖励是相当不错的了。

小规模纳税人:对于小规模纳税人给予核定征收,主要解决企业所得税税负重的情况。根据行业利润率10%套用五级累进税率表核定,个税税率在0.5%-2.19%10-500万),增值税奖励地方留存部分的30%-50%的奖励,出具核定征收鉴定表和完税凭证等。可合理的解决企业进项少,利润高的问题,但是我们也要做到合理合法,保证业务真实,三流一致这些基本的。不要在税务筹划的过程中返到成了风险纳税人或者说成了虚开等,这就得不偿失了。更多一手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十方税收优惠政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软件信息技术 进项少 利润高 税收筹划 核定征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