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783 2

[水煮经管] 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1961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4750 点
帖子
32159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0-22 08:16: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滚滚惊雷,隆隆而至,远未停歇。当潮水退去时,才知道谁在裸泳。今天上午,杭州金融独角兽公司——51信用卡被警方一锅端!有消息显示,有一百多名警察冲进51信用卡在西溪的办公大楼。51信用卡位于西溪首座的紫霞街上,停放了数十辆浙江牌照的警车。据知情人透露,现场12辆警车坐满,51信用卡CEO孙海涛昨日已被带走协助调查。消息一出,下午,51信用卡盘中暴跌超过30%,于下午1:50起短暫停止交易,停牌前跌幅达到34.69%,成了上市以来的最低价。

在社会舆论关注下,21日下午,51信用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本公司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仍然保持正常健全。”但对于该公司为何遭警方调查,公告并未回应。51信用卡此次被查的原因是什么?目前尚未有确定的消息,综合多位业内人士的观点,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因为“暴力催收、砍头息”,另一种是涉及爬虫服务,违规获取用户信息。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警方这么大动干戈,基本可以断定:51信用卡的"楼",大概率"塌"了!

51信用卡,曾经是一家金光闪闪的公司。在业内,它可谓大名鼎鼎,一向以白富美著称,被称为新经济公司之一。

51信用卡创办于2012年,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是全国最大的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注册用户达8340万,管理信用卡1.387亿张。

同时,公司业务涵盖信用管理,小额信贷等多个领域,旗下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51人品贷”、“给你花”等多款APP。51信用卡拥有13个软件的著作权,其中包含一个“51金融催收系统”,而51人品软件则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51信用卡管家注册用户达到834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1%;累计管理信用卡数量达到1.387亿张,较去年同期增长16.9%。
此前,51信用卡曾历经多轮融资,融资方包括小米、京东、顺为资本、前海母基金、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的泛城资本、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等。
去年,“51信用卡”在香港上市。上市首日,公司开盘价8.76港元,巅峰时,市值一度超百亿,,此后就开启了绵绵跌势,再也没达到过上市首日的开盘价。2018年,51信用卡总营收超28亿,其中,信贷撮合及服务费收入近21亿,占总营收的73%。但与此同时,在网络投诉平台上,51人品贷相关投诉量超过4000条!可想而知,公司营收这么猛,大部分是“催”来的。
特别是利用爬虫,违规获取个人隐私数据,更是撞到了枪口上。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今年,9月份大数据风控行业整顿源于杭州公安机关打击“套路贷”时,就发现很多金融科技公司非法爬虫数据,甚至为“套路贷”平台提供个人隐私数据。
据警方介绍,这种网络“套路贷”呈现新的特点,一是散布“无息无抵押”等信息引诱人;二是通过互联网借贷平台生成借条合同;三是违规收集借款人个人信息,尤其是手机和微信通讯录等社会关系资料;四是以借条合同为掩护,收取畸高利息;五是迫使借款人“体外循环”还债或虚增债务,骗取高额利息。
的确,近年来,对于不少金融骗子、传销骗子来说,一手搞非法集资,一手搞“高利贷”是其最典型的犯罪模式:
一方面,玩一些新鲜的概念集资,把很多中国投资者撩得神魂颠倒、人财两空,骗得血本无归!另一方面,放高利贷,搞断头息,许多年息在70%-140%!如果不换,就搞暴利催收,利用大数据,把你父母兄弟七大姑八大姨朋友圈,统统电话打个遍,让你无地自容,最终变成被敲骨食髓的“肥羊”。 在国家的严监管之下,不少像51信用卡这样的所谓的金融“独角兽”,摇身一变成了“毒角兽”,或许才刚刚开始!

P2P啊P2P,多少骗子假你之名而行!
从中晋、泛亚系、e租宝,到善林金融、钱宝网、蛙宝网,再到云联惠、唐小僧、联璧金融……这真是一个金融江湖,庞氏融资、自融、假标、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假慈善、返现送手机……都在p2p 领域都出现过。然而,出来混,早晚要还的。国家已经出手重拳整治,打击金融骗子,整顿金融乱象,维护良好金融秩序。近期,P2P行业陆续曝出大消息:湖南省取缔了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山东也宣布:取缔全部不合规网贷!

今天,最高法等四部门更是正式发文,提出:违反国家规定,未经监管部门批准,或者超越经营范围,以营利为目的,经常性地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发放贷款,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这个文件出台后,那些搞现金贷的和所谓助贷公司将受到严重冲击。他们表面上是助贷,实际上就是从金融机构拿资金,然后按照自己的风控手段去放贷,这样的行为自2019年10月21日起就认为是一种犯罪行为了。这一切这一长溜的金融骗局,恰恰证明了电影《大空头》所说的:金融市场就是一个暴露人性弱点的机制,从现代金融市场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没有变过。投机必然死于贪婪!毕竟,你可以在一时蒙骗所有人,也可以在长时间蒙骗一些人,但不可能在长时间蒙骗所有的人。《马太福音》说过: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在投资方面,何尝不是如此。凡是以高息相诱,给你端上一碗不劳而获、一日暴富迷魂汤的,大概率都可能觊觎你本金的骗子!现在,国家正在整顿互联网金融,金融环境不断清朗。但是,善良的人们,你们在从事金融活动中,仍然必须独立思考。无论谁、无论吹得如何天花乱坠,都不能捂住眼睛轻信,都要努力去穿透表层,去看看它的底层资产究竟投往哪里去、安不安全。请牢记下面这四段投资铁律吧:
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不要为了高息这个蝇头小利,将自己的本金投到未知的平台旋涡。
亏钱容易赚钱难,你看中别人的高利息,别人看中你的本金。对那些承诺高收益而低风险的投资,一定要瞪大眼睛,更不能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在梦想取得高额回报之前,首先看住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本金。金融的力量,不在于短期高回报,而在于基于时间之上的复利。千万不要孤注一掷去豪赌,这样你最终会死得很难看!
心存善意,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能够逃过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别人一样无知,你才真正走上了智慧之路!
每个人的钱都不是大水冲来的,都是全家人长期点滴积累下来的财富。请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自觉抵制博傻游戏和金融骗局!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encn 发表于 2019-10-22 08:36: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cttn 发表于 2019-10-22 08:41: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