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0

中国CICPA可以免考美国AICPA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80 点
帖子
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7
最后登录
2020-5-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CICPA可以免考美国AICPA吗?


目前AICPA和CICPA是不能相互换取或免考的!不过考取AICPA逼近可以免考ACCA的8门科目考试,更可以豁免以下证书

> CPA Australia

>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Australia (ICAA)

> CPA Canada (CPAC)

>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HKICPA)

> Chartered Accountants Ireland (CAI)

> Instituto Mexicano de Contadores Publicos (IMCP)

> 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NZICA)

>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 (ICAS)


具体豁免条件可在NASBA官网https://nasba.org/exams/iqex/具体查询。


相比中国国内CICPA,考取美国AICPA有什么优势?


美国CPA在美国的地位相当于国内CPA在中国的地位,都是唯一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但是在国际上美国CPA的地位更高。


CPA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为6门,《财务成本管理》、《审计》、《税法》、《经济法》、《会计》、《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一年考一次,通过率在15%左右,基本3-5年考取,对于在职人员来说,考试周期相对较长。


而USCPA只考4门,分为法规(REG)、商业环境及理论(BEC)、财务会计及报告(FAR)和审计(AUD)。采用计算机考试,1年12个月都可以参加考试,单科一年可以考四次,全球通过率在50%左右。


有USCPA无论是在国内外

USCPA持证人就业前景都非常广阔,可以在国内的美资企业、上市公司、四大会计事务所、投行、金融公司和财务顾问公司就职。除了这些企业,USCPA持证人也广受与美国有商业贸易往来的国企、民营企业、以及其他国家的外资企业的欢迎。

从刚起步的创业公司,到一直发展很好的跨国企业,USCPA持证人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申明:本文内容由立信USCPA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