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dfsdfdsaf
469 1

[财务] 贸易与金融新闻 102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2.837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sdfsdfdsaf 发表于 2019-10-23 17:21: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中国的纳斯达克式的科创板势头骤降,估值缩水,IPO渠道引投资者焦虑

自7月份开盘以来,日均成交量已下跌逾60%。

科创板34家公司的总市值较最高时的6902亿元下降了22%。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是高科技公司的交易市场,于2019年7月22日开始交易。

自三个月前推出以来,中国纳斯达克式的新技术交易市场的吸引力一直在减弱。

科创板的市值已较历史最高水平缩水逾五分之一,自7月份开盘以来,日均成交量已下跌逾60%。

尽管机构投资者因其高估值而远离,但由于交易账户最低余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合70646美元),大多数偏好投机性押注于价格波动较小上市公司的散户无法进入市场交易。

科吉证券(KGI Securities)驻上海策略师陈浩表示:“估值缩水,以及科创板IPO可能激增,都在打压市场人气。要让人气回来,投资者需要看到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明显迹象,特别是技术创新驱动的增长。”

去年十一月由习近平提出的科创板其交易兴趣的缺失对决策者来说是令人沮丧的,在中美贸易战旷日持久的背景下,中国希望通过股市来支持本国的科技产业,并测试首次公开发行的市场化登记制度。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目前在科创板交易的34家公司的总市值为5394亿元,较8月份的峰值6902亿元下降22%。

随着“暂时性疯狂”的消退,中国科创板股票失去了交易者的兴趣,限制措施开始生效。

本周日均成交量为58.5亿,仅占市场成立以来日均成交量的39%。

数据显示,即使在回调之后,科创板的平均市盈率为68倍,几乎是基准上证综指市盈率的5倍。在8月初的最高点,科创板的估值为收益的102.9倍。

“这是估值回归正常的必然结果,”中泰证券分析师陈龙表示。“随着新股上市数量的稳步增加,我们将看到长期资金逐步进入市场。”

上周,上海证交所表示,将推迟推出跟踪科创板的指数,理由是只有少数股票上市,而且市场规模较小。并没有说什么时候会引进这套体系。

据介绍,截至上周,已有42家公司完成IPO登记手续,另有162家公司提交了IPO申请。

2.


中国第三大省违约恐慌过后,山东企业仍在遭受着流动性紧缩的困扰

被称为中国LVMH的山东如意和西王集团尽管进行了再融资,但仍面临偿还短期债券到期的压力。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表示,该省私营企业的信贷风险仍然很大,并没有立即缓解流动性。

分析师表示,在中国第三大区域经济遭受重大债券违约恐慌冲击两年多后,山东省的私营企业在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可能面临更多麻烦。

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市场对高风险信贷的兴趣也在减弱,损害了再融资前景,最近山东如意和西王集团两家知名本土企业的偿债挑战突显了这一点。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东部省份的私营企业拖欠了28笔价值136亿元人民币(合19亿美元)的债券。在中国32个省份中,只有邻近江苏的同行产生了更多的拖欠。

持续亏损表明,自2017年3月以来,山东区域经济的流动性改善乏力,当时铝加工业七星集团拖欠了70亿元借款。这一失败还暴露了一个相互关联的信用担保网络,并拖累数十家当地企业,导致了大量破产。

中国东部山东省滨州市一家水泥厂的烟囱冒出浓烟。标普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李昌(音译)领导的分析师在10月2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中国经济放缓,我们预计山东民营企业的流动性和再融资挑战不会立即缓解。”

他们的信贷风险“在未来12个月内仍然很严重”。

此外,标普分析师写道,山东经济“偏向于企业杠杆率通常很高的粗砂-烟囱行业”。

上周五,当地一家国有投资公司以35亿元收购山东如意科技26%的股权,并为该时尚企业的债券提供信贷担保。所谓的中国LVMH周三将有19亿元人民币的在岸债券到期。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0月10日将山东如意(Ruyi)的公司群评级下调一级至B3级,比投资评级低5级。穆迪表示,今年它到期的国内外债券总额为46亿元,2020年国内债券总额为25亿元,可能难以偿还。

在中国东部山东省邹平县的西王特钢,一名工人正在钢卷生产线旁。主要的玉米和钢铁加工公司西王集团周一公布了一项出售4.5亿元人民币债券的计划后,也开始成为关注的焦点。由于本季度有35亿元在岸债券到期,两家地方评级公司已将该集团置于可能降级的审查之下。

穆迪大中华区信贷研究与分析主管钟一凡表示,在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为近30年来最慢之后,中国私营企业的信贷环境继续捉襟见肘。

惠誉表示,中国在岸债券违约率可能继续上升,因为这一比率符合2018年的纪录。

“市场上的资金正流入国有企业,许多私营企业不得不发行短期债券来支持长期投资,”钟说。“当这些公司遇到再融资问题时,就会遇到流动性问题。”

由于银行通常倾向于向国有企业放贷,私营企业往往不得不为其他公司提供大量抵押品或信用担保,以获得融资。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孟祥娟表示,山东企业“交叉担保”的做法正在加剧这一问题。

标普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山东企业多年来形成了一个复杂的连锁借贷网络,这可能“使一家公司的流动性问题在信贷体系中产生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hifinecon 发表于 2019-10-23 19:28: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