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dejude
1045 3

[考博外校] 非典型背景投行从业3年考博求建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9 点
帖子
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6
最后登录
2023-10-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的背景:女生,本科人大纯文科专业背景+辅修经济学,研究生在美国某1年的金融学项目毕业后,回国就业,在北京某大中型券商找到一份投行前台的工作,目前从业两年半。
我的诉求:通过读博士,找到一份资产研究方向的工作。一是获得二级研究的门票,二是夯实经济金融知识基础,结合工作经验做一些资产定价方面的研究。

额外说明:
1.谁都想做投研(以下写了许多零星点点,仅仅算是证明自己的热情吧)。
(1)读研时找到投研方面的兴趣,在美国参加资产研究社团,在基金经理辅导下每周进行12个小时美股研究。
(2)读研时从零学Python到可编写技术指标选股的交易策略,比团队里的本科学金工同学更快上手,成项目主力。
(3)回国进入新财富团队实习(已知无留用机会),其间扎扎实实地写出3篇深度,带我的师傅评价:每篇都能看见明显的进步。后来直接校招海投研究所无果(自己对招聘情形不了解,也赶上2017年行业缩招。)
(4)为了去研究所,自己写研报,发给想去行业的首席。但首席很久之后才回,果然无机会。但说:“有感于你的认真,多说几句。现在行情不好,...可选择先去产业”。搜研究员的电话,打电话陌拜,也做过挺多。
(5)找到深圳某研究所研究员的机会,但由于当时觉得研究方向主要是新三板(为该券商一级市场做支持),且该所不参评新财富,且当时该所规模过小,还是想留北京等因素,选择进入目前公司。在女生进入投行较难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所可能的最好的前台团队。
(6)积极用一级市场积累的财会知识、接触业务的机会,自己闲暇时坚持写研报,预判不错。
(7)现领导对他的上级评价,XX(我)是整个团队二十多人中,写调研、分析材料最扎实的。写过对会对所的沟通材料、大项目的技术方案等,基本材料写出来小改后就能直接用上,得到多位前辈对写作分析能力的肯定,评价思路清晰,善于钻研等。

2.不怕吃苦,也不怕(不太怕?)嫁不出去,但怕无聊啊。
(1)从大学确定对本专业无热情后,我做了多方尝试(学生会、学设计、法学辅修、认真听多专业的课等),最终发现对经济金融的兴趣。为取得辅修资格,自学了数C两年内容,通过艰难的辅修考试。然而感觉到了乐趣,越学越有乐趣,学着也很得心应手,中级宏观差点考满分之类吧。
(2)目前公司稳定度高,福利较好,工作强度尚可,工资尚可,团队较和谐。父母开明,不催婚,还能给与一定的经济支持。尚无男友,但不太焦虑。我时常感到苦闷,觉得投行工作上升前景不太明晰,挑战度不够高,长期发展依赖资源。我认为自己在投研方向上有一定的空间,希望靠自己分析看对一件事情,实现收获。

我希望获得的建议:
1、我显见弱势:学术基础弱,经济学论文无。通过考博的资格审核的可能大吗?能否结合我的背景,给与一些选校/选专业的建议?
2、博士对我的职业发展诉求,帮助大吗?
3、其他的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qqahyh 发表于 2019-10-27 19:08:1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dejude 发表于 2019-10-25 21:43
我的背景:女生,本科人大纯文科专业背景+辅修经济学,研究生在美国某1年的金融学项目毕业后,回国就业,在 ...
博士研究套路跟你文中的研究套路是两个套路,个人认为申请考核无优势,建议报考统考类学校。人大经济金融类好像都是统考,但今年报名要求有专业论文了。

使用道具

藤椅
踏罡步斗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0-28 09:2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建议找一个业界大佬做博导,对职业发展诉求会大一点。

使用道具

板凳
黑色菡萏 发表于 2019-12-5 23:51: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感觉跟楼主差不多啊 也是投行四年 诉求也差不多 可以交流一下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