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257 3

[水煮经管] 中国下一个造富时代到来!这一批人开始崛起!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4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商业正在发生两最大变化:


1:产品越来越便宜,人却越来越贵;

2:资源越来越共享,人才却越来越稀缺。


这折射出了一个重大的社会趋势:人才资本正在崛起!


人力资源正在成为决定一个企业发展的最根本要素。


与此同时,土地资本正在没落……


传统的社会阶层是按照“土地”划分的,这一点几千年来都没有变过,比如在农业社会,人们都是有钱了第一反应就是去买地,购置良田美宅。现在人有钱了,第一反应也是买房。这是我们文化里根深蒂固的东西,代表了我们对安居乐业的渴望。


因为以前农业社会,富农买地多了,就能晋身为地主,可以做食利阶级,自己不用再干活了。


然而现在互联网的大开大合的年代,社会阶层正在从“资源”划分升级成“知识”划分。


一切资源都会变的越来越开放,共享、分享。如果你只是一个资源的霸占者,那么显然你就只能成为社会资源流动的阻碍,你一个必须被拔掉的钉子。


那么另一个变化就是发生:知识型人才将有机会参与利润的分配!


因为在资本处于强势的时期,企业创造的利润必然大部分归资本方,然而现在人力资本正在超越土地资本/技术资本/设备资本等等,成为第一生产力,于是当人才成为最关键的环节后,它的稀缺性将推动自己身价上涨,于是一部分利润也将从资本方转移到“人才”方,直到达到合理的平衡值。  


再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之前社会发展方式很粗放,只要有胆子就可以赚到钱,富人不需要学习知识,穷人也没必要学习知识,所以大家都不爱学习,“知识无用论”就是这样诞生的。


而如今只靠胆大蛮干的时代结束了,人们忽然发现需要提升,需要迭代自己才能做好生意,毕竟社会越来越完善了,需要真本事才能挣到钱,所以就在这两年,大家对知识忽然如饥似渴。


于是各种阅读方式也诞生了,轻阅读、音频阅读、二次解读,知识付费等等。这很好地验证了一个事实:市场愿意为知识和经验买单,这绝对是件值得欢欣鼓舞的事情。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从泛泛的物质生活中觉醒,从原来的“炫奢侈品”变成了现在的“晒书单”,晒课程,并且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来充实自我。

社会正在进入知识主导的时代,未来的社会阶层应该是这样划分的:


1、知识庄园。


各种知识的生态系统,比如知乎,得道,今日头条,知识星球等等,甚至像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未来如果不能从“信息流”平台变成“知识流”平台,也会没有出路,而抖音也需要从“娱乐”平台转型到“知识”平台,才能更好发展。


至于腾讯和阿里,则分别是提供是“链接”和“交易”的平台,他们属于更底层的设施,就像水和电一样,未来最好的归属就是被国家掌控。


3、知识地主。


在某一领域掌握了大量知识的人,这些人依托知识庄园提供的平台,不断的生产知识;


4、知识贩子。


这些人通过贩卖别人的知识生存,他们可以是知识渠道商,也可以是知识的二次加工商。


5、知识流民。


这些人文化程度偏低,知识匮乏,严重的跟不上了时代的发展,于是只能四处学习,学习各种方法,学习各种理论,其中甚至包括各种企业老板。


可以发现整个社会,正在从“物质架构”向“知识架构”转变,未来我们已经不缺物质,产能已经严重过剩,未来人们却的是精神粮食,却的是无形的知识产品。


物质资源/硬件资源决定一切的时代正在转变。未来最大的投资,就是对知识的投资,对自己头脑的投资。


未来的社会是流动的,不仅产品在迭代,人也在不断迭代,唯有学习才能让自己保持进化。


这是一个越来越公平的时代,所有固化的壁垒都将被打破,只要是一个有心人,只要热爱学习,一定能实现阶层逆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wengsuode 发表于 2019-11-5 16:13: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共享、分享。如果你只是一个资源的霸占者,那么显然你就只能成为社会资源流动的阻碍,你一个必须被拔掉的钉子

使用道具

藤椅
encn 发表于 2019-11-5 17:5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cttn 发表于 2019-11-5 18:06: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