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乐石头
308 1

[休闲其它] 宝付职场:看完这篇,你还敢在职场上混日子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103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50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12
最后登录
2019-11-22

乐石头 发表于 2019-11-12 17:05: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宝付职场:看完这篇,你还敢在职场上混日子吗?前几天,在北京参加老乡会,席间听到一件事。一个老乡的表哥在中山大学读博士,不久前因为完不成学业被校方开除了。

  我听了还挺震惊。在我印象里,中大是老牌名校,博士更是金光闪闪,属于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可是,这么优秀的学生,这么好的学校,竟然被开除,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回到家里一查,果然,中山大学一夜之间清退7名博士。

  老乡和我说起他表哥的事情。他们家条件很一般,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镇上开了小杂货铺,经济并不宽裕。

  宝付职场:看完这篇,你还敢在职场上混日子吗?他本来硕士毕业考了公务员,但是觉得自己还是更喜欢读书,于是又花了一年时间考了博士。在他们那里,他是第一个博士,还是中山大学这样的名牌学校,一时之间成了众人夸奖的对象。每年过年,镇上的人看到他回家,都要竖起大拇指说一句:哟,我们的高材生博士回来啦!他父母听到这个,也是喜笑颜开,觉得自己儿子争气,将来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会有出息。

  可是现在,一张冰冷的开除通知摆在面前,之前所有的光荣和愿望都化为灰烬。更可怕的是,他已经年近30了,过了找工作的黄金年华,哪个用人单位会选择一个30又被开除的菜鸟呢?

  没了博士学位,人生履历上又有了污点,以后的路恐怕会越走越窄。

  真是难以想象,他要怎么向含辛茹苦的父母交代,他父母又怎么面对身边人的议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混日子 中山大学 用人单位 博士学位 硕士毕业

橘子不酸酸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1-13 08:39: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混了一段时间,发现混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舒坦,至少心理上过意不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