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苏亮480
144 1

[学习笔记] 【学习笔记】今天学习和阅读约5小时,累计阅读约910小时。 学习和投资心得: ...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学科带头人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310 个
通用积分
184.6351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118330 点
帖子
12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8
最后登录
2024-3-29

苏亮480 发表于 2019-11-13 01:05: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学习和阅读约5小时,累计阅读约910小时。
学习和投资心得:
沃伦·巴菲特的选股习惯
习惯:挑选价值股
1、计算“股东盈余”
企业产生现金的能力决定了它的价值。巴菲特找出那些产生超过营运所需现金的公司,而将不断消耗现金的公司排除在外。但是在决定一家企业的价值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盈余都在平等的基础下所创造出来的。有高固定资产的公司,相对于固定资产较低的公司,将需要更多的保留盈余,因为盈余的一部分必须被划拨出来,以维持和提升那些资产的价值,因此,会计盈余需要被调整以反映一些产生现金的能力。
巴菲特提供一份较为正确的计算方式,他称之为“股东盈余”。决定股东盈余的方法是将折旧、耗损和分期摊销的费用加上净利,然后减去那些公司用以维持其经济状况和销售量的资本支出。
2、寻找高毛利率的公司
高毛利率反映出的不只是一家壮大的企业,同时也反映出经营者控制成本紧抓不放的精神。巴菲特欣赏注意成本观念的经营者,而厌恶放任成本不断扩大的经营者。由于股东也间接获得那些企业的利润,被经营者浪费掉的每一分钱,都将剥夺股东的利润。多年来,巴菲特已经观察到有高营运成本的公司,通常会寻求维持或补贴这些成本的办法。而低于平均成本的公司,则多半自傲于它们自己能够找到削减支出的办法。
3、对于保留的每一块钱盈余,可以确定公司至少已经创造了一块钱的市场价值
这是一个便捷迅速的财务检测手段,它不只会告诉你企业的优势,同时也让你知道经营者如何理性分配公司的资源。用公司的净收入减去所有支付给股东的股利,所剩余的就是公司的保留盈余。现在,再加上十年来这家公司的保留盈余。下一步,找出公司目前的市价和它十年前市价的差价。如果你的企业在这十年之间的保留盈余转投资毫无生产力,市场最后将会把这个企业定出低价的价格。如果市场价值的改变小于保留盈余的总和,这家公司便走上衰退的道路了。但是如果你的企业已经能够赚得较平均水准为高的保留盈余报酬率,企业市场价值的上涨利润应该会超过公司保留盈余的总和,因此每一块钱都创造出超过一块钱的市场价值。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从来没有分红、拆股过,因此,对于长期持有,甚至终生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的人来说,是无法获得任何现金流的。之所以没有分红,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巴菲特认为,如果利润用于再投资,可以产生高于投资额的等价购买力回报,那么这个投资就是成功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11-13 18:48: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