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奈何好不好
559 1

[资料分享] 员工管理为什么现在越来越难了?加班拒绝!外派拒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 个
通用积分
23.3434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3475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9
最后登录
2020-4-10

奈何好不好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5 10:32: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加班拒绝,外派拒绝,企业不断抱怨,怎么员工越来越不好管理?猛一看,企业满腹委屈,整得跟小媳妇似的。事实果真如此吗?
  举个例子就知道了。有个朋友,去一个企业应聘,面试的时候,企业信誓旦旦,到点就下班,从来不加班。入职后才发现,所谓的不加班不过是童话里的故事罢了。老板每天都是快下班的时候来公司,然后就组织大家开会,开到九点多,扔下一句话,你们拿个方案出来,明天早晨汇报。然后他拍屁股走了,剩下一帮傻小子一直加班到深夜。至于加班费,想都别想。后来朋友辞职了,他说,这样的公司太不靠谱!
  员工为什么反感,甚至反对加班,因为很多企业的加班纯属压榨员工。加班之前不跟员工商量,一个电话过来,今晚加班,从来不管员工方不方便,有没有困难。有的员工孩子小,突如其来的加班,孩子怎么办?更让员工不能接受的是,工作需要加班可以,但是你得按劳动法规定支付加班费啊。可是数数时下的企业,有几个老板会规规矩矩给员工加班费呢!员工就算傻的跟驴一样,让他加班拉磨,你还得给把草料吃吧。
  再说说外派。员工为什么拒绝?归根结底还是待遇问题。在总部待的好好的,非要把我安排到分公司、分厂等外派机构。虽然给点补贴,但是寥寥无几,与员工的付出不成正比。谁都知道,外派路途遥远,条件艰苦,很难照顾到家庭和孩子。多挣不了仨瓜俩枣的,谁愿意驻外呢!
  生活中,我们总是讲换位思考。管理其实更需要换位思考。当企业抱怨员工不好管理,不想加班,拒绝外派的时候,作为企业领导者,你换位思考了吗?你了解员工的想法和需求吗?你知道员工拒绝的真实原因吗?如果只是高高在上站在管理的角度上对员工发号施令,而不是站在平等的位置上与员工进行交流沟通,这样的拒绝永远不会杜绝,企业也是永远留不住人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1-16 08:59: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切交换均有代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