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ianzhipp2018
349 0

[休闲其它] 品牌战略规划的内容与关键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20.395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46 点
帖子
2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5
最后登录
2021-1-11

xianzhipp2018 发表于 2019-11-15 16:05: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品牌战略规划为企业发展制定了方向、目标与原则。是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根本战略。本文我们就品牌战略规划的内容与关键点来阐述如下:

  品牌战略规划的内容


  1.品牌化决策环节

  品牌化决策环节解决的是品牌的属性问题。究竟是选择制造商品牌还是经销商品牌?是塑造企业品牌还是产品品牌?是自创品牌还是外购或加盟品牌?这些看似不存在、不重要的问题,实际上在企业的品牌建设过程中却是经常存在的困惑,大多企业根本不明白。品牌在创立之前就要决定企业品牌选择以及企业是否以品牌为中心来展开营销,这将决定着企业今后的命运。


  2.品牌模式的选择

  品牌模式的选择,解决的则是品牌的结构问题。是选择综合性的单一品牌还是多元化的多品牌?是联合品牌还是主副品牌?是背书品牌还是担保品牌?幸福云清晰、协调且科学的品牌结构,对于整合有限的资源,减少内耗,提高效能加速累积品牌资产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3.品牌规划的内涵


  企业经营者所希望为消费者所认同的品牌形象设计、策划,它是整个品牌战略规划的重心所在。幸福云它从品牌的理念识别、行为识别与符号识别等三方面规范,其中包括以品牌的核心价值为中心的核心识别和以品牌承诺、品牌个性等元素组成的基本识别;还规范了品牌在企业、代言人与产品、推广、传播等层面上的准则;同时为品牌在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确立基本标准。


  4.品牌延伸规划


  品牌延伸规划是对品牌未来发展所适宜的事业领域范围的清晰界定,明确了未来品牌适合在哪些领域、行业发展与延伸,在降低延伸风险、规避品牌稀释的前提下,以谋求品牌价值的更大化。

  5.品牌管理规划


  品牌管理规划是从组织机构与管理机制上为品牌建设保驾护航;更后在上述规划的基础上,为品牌的发展设立愿景,并明确品牌发展的各阶段的目标与衡量指标。


  品牌战略规划的关键点


  1.提升品牌溢价与附加值


  如同等成本、技术、功能与品质下可以比竞争品牌卖出更高的价格。因为通过品牌战略塑造的个性化品牌形象,能提升顾客的感知价值(可信赖感、情感、自我表达和审美的价值),即卖出产品实体以外的附加值。


  2.降低对促销与价格战的依赖

  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感和审美认同的价值在整体顾客价值中的构成权重越来越高。基于对品牌个性、情感、审美的认同,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会降低,故的品牌可以减少对促销与价格战的依赖。

  3.吸引新顾客,提升顾客满意度,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


  顾客喜欢某个品牌后,会形成正面心理暗示“我买的就是好的”,在这种心理机制驱动下 ,顾客会选择性记住有利于这个品牌的信心,同样的品质,顾客会感觉到更满意。因此,会带来顾客的忠诚和口碑传播。众所周知,回头客带来的销量上升和口碑能大大提升利润,降低营销传播成本。


  4.撕开通路阻力的利器,降低通路运作成本

  对顾客来说,购买一个熟悉、可信赖和令人亲近的品牌的不确定性就大大降低。一个强势品牌能整合到更优秀的渠道资源,并获得分销商与零售终端在付款方式、陈列位置、进场费、促销活动、终端生动化上的配合。


  5.差异化、个性化的品牌定位(核心价值与识别系统)能降低成本

  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规划差异化、个性化的品牌核心价值与品牌识别,并以此为品牌宪法去统帅企业的一切营销传播活动。而高度差异化与个性化的信息天然具有吸引公众的眼球,获得万众瞩目的能力,以很低的成本提升品牌和品牌资产。


  6.能以较少的广告传播费用使消费者认同品牌

  的品牌战略要求规划提炼的核心价值与品牌识别必须有效引发消费者的共鸣,一个品牌有了能引发消费者共鸣的识别,那么花较少的广告传播费用也能使消费者认同和喜欢上品牌。


  7.能确保每一分营销传播费用都为品牌做加法

  品牌战略要求企业的所有价值活动特别是营销传播活动都要围绕核心价值而展开,即任何一次营销活动都要尽量体现、演绎出核心价值,从产品研发、广告、公关、服务、终端生动化等任何与顾客沟通的机会。以品牌核心价值为灵魂统帅企业的上述活动,从而使消费者任何以此接触品牌时都能感受到核心价值的信息,意味着公司的每一分营销广告费用都在加深消费者大脑中对核心价值与品牌识别的记忆,更大限度的促进了品牌的增值。简言之,就是更低的费用获得了更大的价值。


  8.科学的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能明显降低品牌建设成本


  品牌战略规划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规划科学合理的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品牌化战略与品牌架构的规划水平高低能大大影响企业的利润水平。我们如果能够科学定位企业母品牌和各个产品品牌的功能,让母品牌和产品品牌在实现营销目标中进行合理分工,形成良性互动,大大降低新品上市的营销成本。

先知词语战略全案

先知词语战略全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