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uhe945
493 2

[讨论与交流] 企业该如何去造就负责任的员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7 个
通用积分
16.683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643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2
最后登录
2022-12-30

liuhe945 发表于 2019-11-18 09:40: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来造就负责任的员工,这些方式包括:慎重安排员工职务、设定高绩效标准、提供员工自我控制所需的信息、提供员工参与的机会以培养管理者的愿景。

摄图网_500759215.jpg

  最能有效刺激员工改善工作绩效、带给他工作上的自豪感与成就感的,莫过于分派他高要求的职务。只求过关就好,往往消磨员工的干劲;通过努力不懈和发挥能力,专注于达到最高要求,总是能激发员工的干劲,这并不表示我们不应该鞭策员工工作,相反,我们应该让他们自我鞭策。惟一的办法是提升他们的愿景,把焦点放在更高的目标上。
  一般员工的产出标准通常必然都是最低标准,因此不可避免的,会误导员工。企业甚至不应该公布这个最低标准,以免员工会认为这个标准代表常态。的确,这样做很可能反而对轻易就能“超越标准”的优秀员工产生负面效应。他要么刻意压低产出,以免凸显同事能力不足;要么失去了对管理层敬意,因为他们居然如此无知,以至于定出这么荒谬的低标准。每当管理层试图提高标准时,他会第一个站出来抱怨。
  IBM决定取消通行标准,让员工决定自己的工作标准,是很正确的做法,而结果也证实了这点。IBM的成功显示产业界应该更进一步为员工设定真正的工作目标,而不是设定产出标准。
  我们或许应该从员工需要有什么贡献着手,而不是从员工实际上能做什么着手。金柚网针对每一个职务,我们都应该有办法说明这个职务对于达成部门、工厂、公司的目标应该有什么贡献。因为新技术带来的新工作,必须以目标来取代最低生产标准。
  为了激励工人获取最佳绩效,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管理层必须对自己的工作绩效提出高标准。因为较好的管理职能,是决定工人能否达到最佳绩效的关键。
  如果员工本身没有表现的欲望,那么即使有这些机会,也终究无法开花结果。在办公室中消除恐惧是件好事,但是单单消除恐惧还不够,我们需要更积极的激励措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金柚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1-18 11:01: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st looking

使用道具

xuanxu 发表于 2019-12-19 10:59: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过岗位轮岗,给员工试错的机会,适当的容错率有利于提高员工的自我效能感知,从而为达成积极的工作绩效付出更多的努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