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一笑奈何666
617 0

[讨论与交流] 明年养老金涨的比例是多少?现在怎样缴社保退休后领得更划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3.017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29
最后登录
2020-2-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了十六涨,养老金每年调整,每年上涨。所以关于养老金每年的调整方案,是退休老年人和即将退休的人们每年最关心的话题了。
  那么养老金的上涨幅度从最初的10%以上,经过十六年的上调到目前的5%左右。目前退休老年人最关心的两个问题,第一:养老金2020年会不会继续上涨?第二:养老金上涨比例是多少?

摄图网_400134783_banner.jpg

  2005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文件中明确规定:一是养老金的计划办法改革,而是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这就为我们每年的养老金上调找到法律依据
  首先明年也就是2020年养老金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几乎算是确定事件,其次养老金的上涨比例应该和2019年上涨比例差不多,应该会在5%-5.5%之间。
  我国养老金奉行的原则是多缴多得原则,缴费的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久,退休后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数额也就越多。养老金调整后,相同比例的调整方案下,每个人每个月多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也不尽相同。
  养老金的调整最关键的两个因素是全国职工平均基本工资和社会物价水平。养老金的上调幅度会更加这两个标准的上涨幅度而进行上调。
  那么我们年轻人要怎么用缴社保退休之后才能领到划算或者领得更多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能领到养老金的两个基本条件:1.养老金缴费年限累积至少满15年;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55岁。
  目前国家一方面每年都在对养老金发放进行增加,另一方面对年轻人的社保缴费费率进行下调。这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表现,人民更加的安居乐业。所以,若我们想要以后领取的养老金更多,则第一可以加增加我们养老金的缴费基数,每个月多缴一点也相当于多存一点;第二增加我们社保的缴费年限,在我们缴费满15年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延迟缴费年限,这样就可以确保我们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更多,让我们的退休生活能够过的更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