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dfsdfdsaf
520 0

[财务] 贸易与金融新闻 1123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2.837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sdfsdfdsaf 发表于 2019-11-25 16:13: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全球化是注定的吗?随着美中竞争加剧,商界、政界领袖在“新经济论坛“上考虑世界未来

中国与西方的关系已经到了一个“拐点”。对此,中国呼吁结束“冷战思维”。

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装运集装箱在洛杉矶港卸货,而中美贸易战已持续了一年多。

上周,一批商界和政界精英齐聚北京,讨论从气候变化到收入不平等等一系列问题的全球解决方案,有一个问题在背景中挥之不去:过去20年来帮助推动中国空前增长的全球化,以目前的形势是否仍然可行?

“新经济论坛”是由媒体大亨、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去年发起的,让来自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领导人与发达国家的领导人一道,为困扰地球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这项活动将与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相媲美。

随着这项活动进入第二年,而中美之间的竞争在过去一年加剧,就如何解决更广泛的全球解决方案达成共识已成为一项更具挑战性的任务。

美国前贸易代表、威尔默黑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夏琳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表示,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成为“更有能力的竞争对手”,北京与西方的关系已经达到“拐点”。

西方的反应很微弱。夏琳巴尔舍夫斯基周四在论坛的一次小组讨论中说:“美国从全球领导地位、全球长期愿景中退缩,征收保护主义关税,未能投资国内基础设施或其人民,然后指责中国。技术转移可能会在短期内缓和紧张局势,但不会解决根本性的分歧,这种分歧再也无法掩盖。今天的复杂性将需要一个更可信、更现实、更有效的框架来为东西方关系提供帮助。”

本周三开始的全球大会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美团点评(Meituan Dianping)联合创始人王兴(Wang Xing)和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联合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等知名人士出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汇丰(HSBC)、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和瑞银(UBS)等多家全球最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上发言或出席了活动。保尔森对美中贸易协议充满希望。

该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去年因与中国一个著名的贸易博览会日程冲突被迫迁往新加坡,今年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

彭博社本应主持今年的会议,但以他名字命名的新闻和金融数据公司的亿万富翁创始人,最近几周开始试图争取在2020年进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因为该领域已经转向更加民粹主义,不太适合做生意的职位。

风险分析和咨询集团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总裁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表示:“很明显,西方驱动的旧全球化模式需要改变,部分原因是它在西方社会不起作用,但也因为中国不与之结盟。”

中国方面在论坛上说,由于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国际秩序受到“攻击”。呼吁放弃国际关系中的“冷战思维”。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泰慧(Tai Hui)表示,全球化的道路“一段时间以来更加崎岖”,但随着企业继续认识到自由贸易的好处,未来的“崎岖”并非注定。

“企业在规划投资时必须更加注意这些地缘政治因素。短期内,这些不确定性抑制了企业支出。然而,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跨国公司将更加注重生产基地的多样化。可以说,这推动了更多的全球化,而不是更少。”

这次会议是在美中贸易战肆虐一年多的背景下举行的。由于全球两大经济体对彼此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这场贸易争端已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压力,并阻碍了未来的商业投资。

会议在美中贸易协议存疑之际痛击保护主义、民粹主义。例如,高端扬声器制造商索诺斯(Sonos)周四警告称,由于9月1日开始征收关税,预计其2020财年税前利润将受到3000万美元的冲击,并因此加速了其供应链向马来西亚的转移。

美国上月宣布,双方已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但由于美国是否将取消关税以及中国对购买美国农产品和增加知识产权保护的承诺的分歧仍在继续,双方尚未签署任何协议,美国表示“如果我们不与中国达成协议,只会提高关税。”

与此同时,美国越来越多地呼吁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能力,限制美国养老基金投资中国企业。也认为强行脱钩将有可能使美国或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隔绝。“如果你与他人脱节,你当然可以将自己与一些风险隔离开来。但是,坦率地说,你不会变得更强大,并在这个过程中制造其他风险,”保尔森在论坛的一次主题演讲中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一个关心全球经济状况的人都应该关心,健康经济竞争的双赢隐喻正在取代军事竞争的零和隐喻。而那些零和概念——适合战场,但并不总是适合市场——它现在正推动着有形的经济政策和有意义的现实世界选择。”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主权国家主管詹姆斯麦科马克(James McCormack)表示,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与“全球资本流动明显放缓”相伴而生。

麦科马克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惠誉预计,2019年开始的最大发达国家外国投资外流下降趋势将持续到2020年。当企业由于经济不确定性而减少在国内的投资时,在国外的投资可能就更没有吸引力了。如果经济的不确定性来自贸易保护主义,那么海外投资资产可能会被关税壁垒困住,从而降低其价值,情况尤其如此。”

他说,这将影响经济增长,对新兴市场来说是一个负面的发展。

世界贸易组织经济研究和统计司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Coleman Nee)表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加剧,导致进口限制措施大幅增加。”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亚太区首席投资官伍兹(John Woods)表示,保护主义的加剧是美国应对中国崛起的“一种”反应。他说,紧张局势可能会持续,但各方反应可能不会。

伍兹说:“尽管如此,随着保护主义妖怪的出笼和当前的现实,企业和市场将不得不继续应对这一真正的风险。”

新加坡咨询公司FutureMap的执行合伙人巴拉格卡纳(Parang Khanna)表示,随着供应链的转移,亚洲国家之间的区域全球化正在变得“更加强大”,而且可能加剧。他说,中国现在与整个东盟的贸易额超过了与美国的贸易额。

《未来是亚洲的》一书作者卡纳说:“与此同时,我们仍然看到服务业和数字领域真正的全球贸易激增,硅谷科技公司在东南亚和印度的业务增长就是明证。这些国家不是在美中之间‘选择一方’,而是在从中国获得资本和从美国获得投资的同时,玩各方的游戏,从各个方面促进它们的出口。”

瑞银表示,随着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拖累增长,投资者应为2020年“低回报”做好准备。高盛表示,美中贸易战、地缘紧张局势可能使明年的投资环境动荡。瑞银亚太区策略师麦克劳德(Niall MacLeod)表示,经济增长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回升,股票估值涨幅可能被限制在“适度”的7%。

瑞银表示,美中贸易关税仍是一个关键的不确定性因素,将决定盈利复苏的速度和规模。麦克劳德说,为了应对不确定的贸易环境,企业正在通过削减成本、推迟未来投资以及控制库存来降低风险,经济在今年早些时候进一步走弱之后,增长应在2020年下半年回升,这将有助于推动企业盈利的复苏。不过,他表示,股票估值将被限制在7%的适度上行水平。

麦克劳德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认为,2021年将出现更大的盈利复苏。”

“不过,美中贸易关税仍是一个关键的不确定性因素,我们认为,这将最终推动盈利复苏的速度和规模。”

贸易战在迫使亚洲企业寻求增长。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已经卷入了一场长达一年多的贸易,美国动辄用数千亿美元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试图迫使北京改变数十年来的工业和贸易政策。美国宣布,两国在10月达成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但协议尚未签署。周四报道称,中国在商定具体农产品购买水平方面犹豫不决。中国在推动美国取消关税,作为任何协议的一部分,但美国上周表示没有同意任何。不过,美国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表示有关“第一阶段”协议的谈判已接近最后阶段,双方每天都在进行对话。

麦克劳德说,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今年的回报率有所好转的“可能情况”。他说:“任何经济增长的改善(来自早期的周期性上升,或更好的贸易结果,甚至是科技领域的特殊因素)加上持续的低收益率,都会创造出股市可能再次在两位数区间内表现的情景。同样,鉴于最近几周股市上涨,贸易前景恶化或恶化超出我们的经济基本情况,可能会使股市接近衰退水平,比当前水平低13%左右。所有这些结果对我们来说似乎都是合理的——我们对基本情况的信心低于正常水平。”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周一表示,由于包括贸易战在内的地缘紧张局势继续令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不应期待2020年的“顺风顺水”。不过,该资产管理部门表示,全球经济明年应能避免衰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的数据显示,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调查中,72%的富裕投资者表示,他们认为投资环境比5年前“更具挑战性”。在接受调查的人中,66%的人表示,如今的市场更多地受到地缘因素的推动,而非基本面因素的影响,美中局势最令人担忧。调查显示,与其他地区相比,亚洲投资者对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较少,但对未来10年的增长也不太乐观,只有65%的投资者对长期回报感到乐观。

瑞银的调查访问了中国、美国和英国等13个市场的3400多人,他们的净资产至少为100万美元。

美银美林称,周四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表明,近期经济增长面临持续的下行压力”。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齐晓佳(Xiaojia Zhi)和乔海伦(Helen Qiao)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即使美中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鉴于国内政策没有放松,未来几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仍可能继续放缓。最近出现了一些小的调整……但我们认为,这些调整远远不足以抵消外部疲软和制造业投资需求低迷带来的增长逆风,而房地产行业似乎将走软。”

他们预计中国政府将出台“全面的政策宽松方案”稳定经济增长。


2.

化工巨头山东玉皇被标普下调评级,因为几乎可以肯定两种债券将违约,这是中国第三大省财政紧张的最新迹象

评级机构表示,该公司“极不可能”获得地方政府对11月和12月到期的两种在岸债券的支持。山东玉皇的困境表明,当地民营经济普遍面临流动性压力。

该公司以“重大事件”为由,从周四起暂停了价值5亿元人民币(7100万美元)的在岸境内债券交易。

中国石化巨头山东玉皇化工被评级机构标普环球(S&P Global)下调评级,原因是11月和12月两种国内债券“几乎可以肯定”将违约,这是中国第三大省份财务困境的最新迹象。标普环球(s&P Global)周五发布报告称,山东玉皇的长期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CC,如果该公司未能在下周结束的宽限期内偿还周四到期的在岸债券本息,该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可能进一步跌至D。

该公司以“重大事件”为由,从周四起暂停了价值5亿元人民币(7100万美元)的在岸债券的交易。这严重影响了该公司国际债券的价格。星期五,香港3亿美元面值债券下跌2.6%至62.38美分,星期四最大单日跌幅为13%。

位于中国第三大国内生产总值省份山东省菏泽市的一家民营企业的旗舰企业山东玉皇的困境表明,当地民营经济面临着广泛的流动性压力。多年来,该地区的公司形成了一个复杂的交叉担保网络,随着一家公司的债务困境迅速蔓延到担保供应商链中的其他公司,这一问题更加恶化。标普分析师王晶(Crystal Wong)和黄丹尼(Danny Huang)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该公司极不可能得到菏泽市政府的及时支持,也不可能安排2019年11月和12月到期的两份在岸债券的再融资。”上述分析师写道,山东玉皇的库存现金不足以支付这两笔总价值10亿元的债券。

违约恐慌过后,山东企业仍在流动性紧缩中挣扎。与此同时,中石化双倍押注19亿美元路易斯安那甲醇厂。

第二笔债券将于12月“可出售”,这意味着投资者将有权迫使公司偿还债券本金。鉴于该公司的信用前景为负面,他们可能会行使这一权利。该公司在8月份的中期报告中报告了2.41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持有量。计划将美国一座价值18.5亿美元的在建甲醇工厂的产能提高一倍。还向其他企业提供了1.99亿元的对外担保,这些担保有可能被用来偿还债务。

山东玉皇的偿债困难反映了山东其他民营企业面临的流动性困难。主要钢铁和玉米加工企业西王集团上月未能偿还10亿元人民币的国内债券。当地服装巨头山东如意科技集团(Ruyi Technology Group)去年10月将26%的股权出售给了一家由当地政府支持的投资公司,该公司为一笔债券提供担保,当时该公司正忙于处理不断增加的债务。

尽管越来越多陷入困境的私营企业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但分析人士警告说,这种帮助可能仅限于对地区经济至关重要或有可能在价值链中向上移动的公司。

“考虑到私营企业对就业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许多地方政府正在帮助它们,”区域首席投资官、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凡表示。尽管中国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放松货币政策,增加金融体系的流动性,但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仍然很高。

她说,这是因为放款人认为,随着整体经济放缓,私人企业借款人风险更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