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he945
606 0

[战略与规划]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容易进入哪些误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7 个
通用积分
16.683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643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2
最后登录
2022-12-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个企业都有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它指的是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指导下,通过招聘、甄选、培训、报酬等管理形式,对企业内外的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人力资源管理又是企业管理的核心,由此可见,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对于企业的发展有着战略性的影响。
  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在处于摸索阶段,该走的弯路还是要走的,但要避免犯不该犯的错误。

摄图网_500412368.jpg

  误区一:培训可以改变一个人。
  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有这样的概念:挑选出合适的人,而不是培训出合适的人。人力资源管理有这样一个理论——冰山原理。
  冰山理论指的是一个人的“自我”就像一座冰山一样,我们能看到的只是表面很少的一部分——行为,而更大一部分的内在世界却藏在更深层次,不为人所见,恰如冰山。
  用到人力资源管理上,人是否优秀应从几个层面来考察。
  误区二:不注重过程只看重结果。
  这是很多领导在企业管理中的一个误区,尤其是拥有多家分公司的企业领导最易犯的一个错误,其实过程是风险控制的一个重要因素。
  误区三:每天都在做紧急但不重要的事。
  人力资源管理中有一个按照重要或紧急程度将事情分类的理论,但很多人通常会将重要不紧急和紧急但不重要搞反。回想一下,你每天是不是都在忙着做紧急但不重要的事,而将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放在一旁。
  久而久之,每天都在从事紧急而不重要的事,所以让我们的大脑形成了做事的习惯,首选紧急的,一波做完又来一波看似紧急的,重要的远远地被拖在后面。
  误区四:把资源都集中在了公司有问题的地方。
  解决现有问题是很多公司目前正在从事的事情,因此,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但相信很多管理者都知道这样一句话:80%的利润来自20%的部门。
  因此,企业应该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能带来最大利润的部门,而不仅仅是着手眼前,目光短浅地将资源浪费在存在问题的地方。
  如果可以,就该把这些部门毫不留情地撤掉,留着也是一个拖油瓶。
  误区五:盲目组织各种类型的培训。
  很多企业为了提高人才各方面的能力,组织各种类型、各个方面的培训。但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来说,这是不足取的。
  因为没有必要让人才各方面都很精通,同时这也是在浪费成本。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通过绩效考核发现人才本职工作中有哪些欠缺,从而对症下药,缺什么补什么。
  与此同时,主管应该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金柚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