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姜萌萌11
642 0

[其它] 上海华通铂银:白银在航空材料中的重要作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9 个
通用积分
34.6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2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
最后登录
2023-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时间11月3人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高分七号卫星,同时还搭载发射了精致高分试验卫星、苏丹科学实验卫星一号、天仪十五号卫星等3颗卫星。上海华通铂银团队指出,高分七号卫星是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其对地观测分辨率较高,投入运行后将在国土测绘、城乡建设、统计调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城市群发展规划、农业农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俄(前苏联)两国先后研制出了重型运载火箭,借助重型运载火箭人类登上月球,实现了天地往返。进入21世纪,美国提出了重返月球计划,未来还计划实施载人登陆小行星,进而实现载人探测火星计划,并提出研制新型重型运载火箭的规划设想。上海华通铂银团队指出,一个国家进入太空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未来在空间活动的范围,重型运载火箭则代表了当今世界运载火箭技术的最高水平,它将大幅提升人类进入太空的能力。

  上海华通铂银团队认为,火箭作为发射卫星的载具,其对特殊合金材料的要求极高。在火箭动力系统中,为了改变火箭发动机推力的方向,一种方法是在尾段上装燃气舵。燃气舵受到喷焰的高速冲刷,烧蚀严重,故多采用特种石墨或钨、钼等难熔金属制作,表面再覆以抗氧化涂层。另一种方法是采用摇摆式发动机或摆动喷管,为此弹体尾段必须装有柔性防热材料,如玻璃纤维增强硅橡胶,以防止火焰的辐射热对尾段内各系统的损害。此外,弹体内的活门、管路系统还需要使用各种密封材料。液体火箭发动机主要由涡轮、推进剂输送泵和燃烧室组成。涡轮材料主要是镍基、钴基合金。泵壳体采用高强度、高致密性的铝合金铸件或钢铸件。而燃烧室的工作环境最为严酷,室内燃烧温度高达3000°C以上。任何材料在这温度下都会软化以至熔化,只有对燃烧室进行冷却才能保证材料有必要的强度。燃烧室的结构按冷却方式分为三类:①再生冷却式燃烧室,其结构又分为夹壁式和管束式两种。夹壁式燃烧室的内外壁大多用不锈钢经高温钎焊制成。 某些大型液氧-液氢发动机燃烧室内壁用铜-银-锆合金制造,以增加冷却效果,外壁用金属镍电铸成形。上海华通铂银团队指出,白银等各类金属材料在火箭动力系统的材料制造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白银是一种希贵金属,其在航空系统中的特殊用途,将在我国的航空事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始建于2003年,是我国专业的白银交易市场。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坚持以白银现货交易服务为特色,不断创新交易方式和交易品种,逐步完善产业服务职能。经过多年深耕中国白银现货市场,如今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已经成为我国白银等金属价格的权威发布机构,白银现货流通的产业枢纽。华通铂银交易市场的会员机构包括豫光金铅、江西铜业等大型上游冶炼企业、贸易企业及主流的白银消费企业,覆盖了整个白银产业链的上、中、下游。

  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为国内白银冶炼企业会员、用银企业会员采取传统的合同订货方式,进行白银现货调期业务,以便及时满足上游白银冶炼企业的白银销售需求和终端用银企业的白银采购需求。另一方面,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基于“有货原则、有货申报”、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以白银实物现货为基础,提供实物白银现货的交易、结算、交收和信息等相关市场管理服务与市场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航空材料 动力系统 统计调查 卫星发射 金属材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