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 0

[资金管理] 农政齐民完成千万元Pre A 轮融资 专注智慧生鲜供应链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粉丝

项目工程师

副教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42 个
通用积分
35.27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646 点
帖子
4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8
最后登录
2022-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月29日,思瀚产业研究院获悉农政齐民(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农政齐民)完成了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蛮石资本独家投资。

农政齐民是一家领先的智慧生鲜供应链系统服务商,专注于打造供应链生鲜建、育、养、销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服务系统。目前在上海、天津、湖南、湖北分别设有四大研发中心,2020年公司还将在深圳设置研发中心。

公司主要是利用“物联网+自动化+新硬件+智能信息处理”一整套管理系统,提供从鱼菜养殖到餐桌供应的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技术服务。

获得融资后,农政齐民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管理运营、基地生产、产品销售推广、基地加盟等。

根据农政齐民CEO高上介绍,目前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是紧紧围绕生鲜供应链行业食品安全以及流通领域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从田间到餐桌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控系统。

现阶段农政齐民已经拥有了完整的鱼菜共生的标准化生产流程,实现了对鱼菜共生系统的生产过程进行全生命周期管控监测和管理,对棚内进行控温控湿,调节光照需求,让鱼菜生产实现可量化、可控制。

高上解释道,“与传统的渔农生产靠天吃饭不同,基于数字化管理的鱼菜共生系统,可以量化到每一方水的养鱼数量,用水量等精细化数据,因此,对鱼菜的产量预估更加精准,以实现持续稳定地按需供应产品。”

未来农政齐民将通过大数据结合智能算法探索出一条依靠统一平台输出农业技术管理,从而降低加盟门槛与劳动强度。

“模块化、标准化的输出鱼菜生态系统大大降低了基地加盟的门槛,依靠项目顶层设计,农政齐民已经形成了基于项目运营需求端而打造的全套服务体系,实现迅速扩大生产基地规模,从而带动产能。”

农政齐民在2018年获得了Pre-A轮产业基金投资,公司的鱼菜共生项目已经获得过国家专利二十余项,申请中专利三十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二十余项。能够向C端超市、餐饮店面及生鲜门店等零售终端稳定且不间断地提供具有价格优势的20多种鱼类以及40多种菜品。未来公司将持续稳定的为客户输出安全、优质的鱼菜产品。

同时,农政齐民鱼菜量产基地会开放加盟,容纳更多愿意加入这一行业的同伴,以“提供安全、好吃、价格合理的食材产品”为目标,与加盟伙伴并肩前行。

在生鲜B2B这条赛道上前仆后继者众多,但在高上看来,单纯从用户端获取用户流量的增长模式并不适用于生鲜赛道,生鲜赛道的门槛看似很低,但实际想要在激烈竞争中存活下来并不容易,不能单单靠田间地头插牌子的方式用流通替代供应链,必须实际掌握生产基地从生产端介入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热线电话:4008087939   可行性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产业规划、设计规划、研究报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