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姜萌萌11
479 0

[其它] 上海华通铂银:中国船舶业强强联合、促进产业升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9 个
通用积分
34.6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2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
最后登录
2023-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月26日上午,俗称“南北船”的两家大型企业宣布合并重组最终落定,合并后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上海华通铂银团队指出,“南北船”合并是继“南北车”、“宝钢武钢”等合并后,中国大型央企重组迈出的又一新步伐。大型国企适当兼并重组,不仅可以有效提升行业集中度,避免恶性竞争,而且还有助于集中资源投入研发,最终实现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船舶订单量、建造量、、未交付订单量的市场占有率都排在了世界第一。分别占据市场的35%,30.7%,33.5%,可以说我国的造船业已经赶超了韩国,在国际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上海华通铂银团队认为,我国之所以能够成为造船强国,得益于落后船舶的大规模更换,国内的订单增加,以及国家实施产业扶植政策同时给予了金融支持,中国有健全的工业体系,有傲视全球的重工业基础,有完备的大工业设计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对海运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所以中国的造船业注定兴盛。在我国造船业完成大规模结构调整以后,造船业的实力大幅提升。


实际上自从2008年以来,船舶业一直处于下行区间,国内船厂近年来已经倒闭了很多家,强强联合的趋势也是必然。上海华通铂银团队认为,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情形下,公司要拼的是资源利用率以及研发能力。如今全球造船业趋势已经明朗,造船业正在“为了生存而进行整合”。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的合并将会在研发方面产生显著的协同效益、并能降低成本,这家新的中国造船集团将更具竞争力。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健全有利于推动科技研发的创新体制机制,瞄准“卡脖子”问题,集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系统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提高研发和制造技术水平,推出技术性能先进的产品。上海华通铂银团队指出,在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方面,中国的步伐不断加快,技术创新的核心引领作用在不断释放,船舶建造生产组织方式的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得到有力支持。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船舶也会像中国高铁一样,成为“中国智造”的闪亮名片,以深厚底蕴和信心,在国际竞争中强化自身的优势,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加速实现船舶工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始建于2003年,是我国专业的白银交易市场。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坚持以白银现货交易服务为特色,不断创新交易方式和交易品种,逐步完善产业服务职能。经过多年深耕中国白银现货市场,如今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已经成为我国白银等金属价格的权威发布机构,白银现货流通的产业枢纽。华通铂银交易市场的会员机构包括豫光金铅、江西铜业等大型上游冶炼企业、贸易企业及主流的白银消费企业,覆盖了整个白银产业链的上、中、下游。


2004年,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举办第一届白银行业盛会:“全国白银订货会暨稀贵金属交易会”。为白银交易市场提供了信息交流、业务拓展和知识分享的专业平台。


2019年9月,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承办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华通继续向世界传播着中国声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业升级 中国船舶 强强联合 船舶业 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