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886 3

[其他] 一小女孩因偷了巧克力自杀!你认为该如何处理?一月该给小孩多少零花钱买零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教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80.3195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692 点
帖子
7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3
最后登录
2024-2-28

11论坛币
个13岁的小女孩,偷了超市127元巧克力女孩母亲来到现场后,斥骂了孩子,并当众给了她两个耳光。随后,女孩离开了。再之后,选择纵身一跃,跳楼自杀。


一个家境贫寒,又处在对零食无限渴望期的女孩,当她走进超市,战胜自己的纠结,将价值127元的食物不告而取,被防盗设备“嘀嘀嘀”的声音拦下后,谁也不曾想到,这竟是她生命的终结。

几块被偷窃的寻常巧克力,一个豆蔻之年的少女跳楼惨死,两者之间的叙述逻辑和过程推演,引发了

几个观点,

“超市老板逼死小女孩”

“中国社会欠这个小女孩几块巧克力”

你认为该如何处理? 女孩母亲和老板难道应该说:你偷巧克力没关系。

你认为: 一个月应该给小孩多少零花钱呢?


最佳答案

jljjxph 查看完整内容

小女孩的生命宝贵,因为一件偷窃事件结束了,十分可惜。对于小女孩的母亲,作出扇耳光的行为是不对的,尤其是对于小女孩这样脆弱的人,就可能会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小女孩偷盗的行为可见小女孩自我控制力不足,是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导致的。如果她的母亲从小教育她不可以偷盗,她这样的悲剧或许不会发生,母亲在得知自己孩子偷窃时使用了暴力,整体的教育认知是错误的,一个13岁的孩子在犯错误后更多需要的是心理疏导,敞开心扉, ...
始为县学生往来飞狐拒马间直走白登
jljjxph 发表于 2019-11-30 14:03: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女孩的生命宝贵,因为一件偷窃事件结束了,十分可惜。对于小女孩的母亲,作出扇耳光的行为是不对的,尤其是对于小女孩这样脆弱的人,就可能会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小女孩偷盗的行为可见小女孩自我控制力不足,是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导致的。如果她的母亲从小教育她不可以偷盗,她这样的悲剧或许不会发生,母亲在得知自己孩子偷窃时使用了暴力,整体的教育认知是错误的,一个13岁的孩子在犯错误后更多需要的是心理疏导,敞开心扉,可以训斥,但不可以使用暴力。在这件事上,我认为超市老板拦下小女孩是没有错的,要让小女孩知道自己犯错误了,如果小女孩走出了超市,超市老板就可能会助纣为虐。如果小女孩抑制了渴望,如果女孩母亲没有动手打她,如果小女孩心灵坚强,那么悲剧或许不会发生。要注重家庭教育,也要锻炼强大的内心,懂得分辨对错,不要这么轻易放弃生命。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hyu991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30 15:41: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杀的孩子的性格不好,需要培养“厚脸皮”。

我认为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理财赚钱的概念。 其实现在城镇有集市活动,虽然经常需要摊位费,但是没有个体户营业执照方面的高要求,家里有空就可以培养孩子一起学练手艺技术,然后到市场上检验手艺作品的认可度。

使用道具

qianpai8480 发表于 2019-11-30 16:41: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这个小女孩感到难过。豆蔻之年,本应活得阳关灿烂,天真无邪。但无论一个人处在怎样的年龄段,总会有那个时间段的所谓的欲望。她可能还不具有完善的自控能力,或许她的父母也是忙于生计没能有效的教导过她。她或许知道不告而取是不应该的,但可能没有意识到这又意味着什么,会导致怎样的后果。
  为这个女孩的感到妈妈悲哀!她肯定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没想到自己的女儿会这样的脆弱。在那样的情境下,生活的艰辛可能让她失去了部分的理智。其实。我认为如果她当时能够不那么的暴力,能够好好的跟女儿说明道理,告诉她做错了,一起跟超市人员道个歉,一起承担错误,可能就会出现这样的悲剧。母亲本身就有责任。父母对于孩子的培养,应该多注重心理上的,意识上的。遇到孩子犯错误,作为监护人要一起承担,以身作则,而不应该当众斥责,甚至动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