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7 5

[水煮经管] 有哪些关于基金投资的书值得一读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理财咨询专家

院士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2 个
通用积分
206.1137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196 点
经验
59332 点
帖子
22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7
最后登录
2023-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扫盲级

  如果你不知道基金是如何运作的,不知道基金的分红是怎么回事,那就是属于扫盲级的。扫盲级你随便找一本书就行了。有的书虽然质量不咋地,但承担扫盲级的任务还是没问题的。

  二、入门级

  入门级推荐三本书。这三本书看完任何一本,主动基金投资你都会知道该怎么做。

  第一本是《这样做,迈出投资第一步》,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兴全基金编著。

  这是兴全基金十年投教文章的精华,之前给大家介绍过。对大类资产配置、主动基金的投资方法、选基的方法、定投等讲的比较系统、全面。

  第二本是《东方红万里行》,内部刊物,东方红编著。

  这本书我之前给大家做过介绍,也是东方红投教内容的精华,内容很经典。特别是价值投资这一块,讲的很透彻。

  第三本是《解读基金》,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季凯帆、康峰著。

  这本书现在是第二版,第一版是2007年。十多年了仍在畅销,本身就说明了这本书的生命力。这本书没有一个六位数的基金代码,有很多观点和我非常接近。除了时代背景稍老之外,所讲的道理和方法到现在仍适用。

  三、进阶级

  进阶级,是对基金本身已经非常了解,如果要再学习的话,就要深入到股票这一层面了。这一层面本身并不讲基金,但通过这一层面深入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能更好的把握基金。

  这一层面推荐两本书。第一个是《投资最重要的事》,中信出版集团出版,霍华德.马克斯著。

  第二本是《聪明的投资者》,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本杰明.格雷厄姆著。

  这两本书我都读了很多遍了,没事时我仍找出来读一下,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我认为这两本书,把证券市场的运行规律基本都讲的很清楚了。道理大家都懂,但知易行难。

  证券市场起源于欧美,学习这个的话,你得找原著。把这些东西中国化,我认为做的最好的就是睿远基金的陈光明。可惜光明总不写书。

  四、专业级

  再要进一步研究的话,就是专业级的了,是研究公募基金这个行业本身了。

  专业级推荐两本书。第一个是《基金》,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编著。

  这是基金业协会在公募基金20周年时组织编写的,全景式回顾了公募基金20年的发展历程,史料详实、全面。

  第二个是《基金长青》,中信出版集团出版,范勇宏著。

  史料截止到2013年,主要是站在华夏基金的视角,回顾作者经历的大事。这是中国公募基金史的第一本专著。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本书的史料价值会越来越珍贵。

  研究一个行业,一定要读行业的历史,从中了解其来龙去脉。因为历史可以昭示未来。

  要读书的话,我就主要推荐以上七本书,分成四个级别。对大部分朋友来说,到第二个级别基本就可以了,对日常投资基本上就够了。基金投资,知易行难。只有不断实践、总结提高,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r9205009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今天终于将网络营销课程里建站与搜索引擎优 ...
沙发
r9205009 发表于 2019-12-2 21:40: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恩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abdc123321 发表于 2019-12-9 15:27: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恩分享,不是还应该提供下载的吗?

使用道具

板凳
wengsuode 发表于 2019-12-10 19:2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金投资,知易行难。只有不断实践、总结提高,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使用道具

报纸
wengsuode 发表于 2019-12-24 15:0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的书虽然质量不咋地,但承担扫盲级的任务还是没问题的。

使用道具

地板
francismsh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2-24 23:50: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