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 0

[经济分析入门] 长桥LongBridege:苹果—无线市场潜力无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12
最后登录
2020-4-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苹果(AAPL)的分析师都专注于iPhone 11取得的惊人成绩,但市场普遍忽略了AirPods Pro的巨大成功。这家科技巨头不断扩大可穿戴设备业务,在许多竞争对手都失败的领域,开辟出了属于苹果自己的康庄大道。

图片来源:苹果网站

潮涌的可穿戴设备

仅在几年前,可穿戴设备行业似乎已经呈现疲软态势,因为健身追踪器未能得到人们足够的关注,而智能手表才刚刚起步。可现在,苹果公司的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和AirPods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苹果2019财年的第四季度,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业务增长了54%,达到65亿美元。甚至在十月份新的AirPod Pro发布之前,该业务的收入就激增了。

资料来源:Apple FQ4 '19财报

AirPod Pro的发布,最关键的一点是单位价格大幅上涨至249美元。2016年发布的原始AirPods售价为160美元。与原始的AirPods相比,AirPods Pro售价提升了56%,并且提供降噪和防水功能,这使得这次提价变得理所当然。而其他产品的价格都已较高,iPhone ASPs的售价超过700美元,智能手表的售价为400美元。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的无线设备市场数据,预计今年市场销量将达到1.2亿部,其中苹果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这家科技巨头的出货量为6000万部,平均售价为205美元,仅耳机类产品一项就可创造123亿美元的惊人收入。

去年,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潜力几乎都被激发完了,但现在苹果又有一个这种产品类别的“怪物”。预计在未来的AirPods版本中将包括健康监测设备,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实用性。

根据研究,苹果在真无线领域中是未来的首选品牌。甚至是被苹果收购的Beats品牌也排在第五位,消费者的偏好度为26%,显示出Apple产品的主导地位。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由于苹果公司近期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成功,谷歌和Facebook都在参与到Fitbit(一家可穿戴设备制造商)的竞标战中。最终,谷歌以21亿美元赢得了竞购战,不仅如此,这两家公司还更渴望收购专注于健康和保健的可穿戴设备独立制造商,为了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及时追上大部队。

收入增长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AirPods Pro的出现增加了人们对可穿戴设备需求,这为苹果带来了更高的利润以及提供不同产品类别的详细好处。现在,苹果已经开始拓展产品类别,并以提升收入为目标。

分析师们正快速提高对苹果未来三个财年的收入预期。FY22的销售预估已从1月份的2720亿美元增长到现在的308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9月份发布iPhone 11。

YCharts数据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认为,苹果明年的AirPod销量将达到9000万台。据报道,苹果已要求供应商将AirPod Pro的月产量增加一倍,达到200万台。正如Dan Ives指出的那样,这家科技巨头拥有9亿部iPhone和市场上超过14亿部目前活跃的设备,这表明最终需求可能会达到这些水平。

结语

投资者的主要收获是,Apple借助AirPods在真无线市场中完成了产品类别的拓展,这是一个十分了不起的成就。至明年,苹果的该业务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

根据FY21最新的15.25美元EPS目标,目前苹果股票仍然相对便宜。并且苹果刚处于从硬件收入为主向服务收入转变的过程中,就在可穿戴设备领域获得巨大的成功。

免责声明:请注意,由于市场波动,部分价格可能已经出现变化而不适用于上述情形。过往的表现无法判断未来的结果。本文并非是一篇投资建议,您的交易存在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