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he945
600 0

[战略与规划] 人力资源部没有经营思维还谈什么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7 个
通用积分
16.683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643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2
最后登录
2022-12-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时代是人力资源的“重器时代”,市场要求所有HR从幕后走到台前,亲自参与企业的经营设计,做撬动业务发展的“最佳杠杆”。
  很多HR甚至毕业几年,仍在做事务性工作,年迈30岁大关还在基层徘徊,HR的未来发展之路到底该怎么走?其实最好的做法就是,参与到业务中去,看懂经营,站在CEO的角度,用HR的专业为公司解决战略经营问题。
  做到了这些,还怕自己不值钱吗?

摄图网_500761902.jpg

  助力经营。怎能不懂数据化
  “大数据”的概念这几年越来越火,各行各业都在研究。
  虽然人力资源管理的数据远远达不到大数据的复杂程度,但是数据化管理却可以帮助HR实现从传统的凭借直觉、经验过渡到量化、精准的管理。
  管理的过程中会产生数据,数据又反过来指导管理。
  想要真正弄懂企业的经营管理,必须做一个懂数据的HR。
  懂数据,可以与企业高管之间拥有战略共同语言,和业务部门形成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让HR建立起系统量化的自我评价标准。
  当我们能轻松地玩转各类财务报表,有理有据地指出新业务需要配置多少人,优化的绩效方案在预期范围内能创造多少营收时。
  那一刻,我们才真正地从一个普通的HR成为了组织战略的推动者。
  助力经营怎能不懂商业模式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经说过:
  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
  进入21世纪,企业竞争的最高境界,不再是产品的竞争、人才的竞争、营销的竞争、服务的竞争……其最高境界是商业模式的竞争。
  商业模式到底是什么?
  它是企业为了实现最大化价值而构建的从事业务系统活动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
  十五年前淘宝横空出世,五六年前微信公众号、微商团队的异军崛起,再到今天的会员制、私域流量,市场上的商业模式几乎年年都在发生变化。
  有专家指出,研究一家企业最重要的变量无非是三个:
  诚信、商业模式、执行力。
  在这三大变量中,只有商业模式是具体而清晰可见的。
  所以作为一个想要助力企业发展经营的HR,不了解企业商业模式的前世今生,又怎么能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和预见性呢?
  在企业需要迅速转型时,HR如果不能迅速理解新型的商业模式,又怎能在残酷的市场环境下,真正地为企业发展谋事布局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金柚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