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615 0

[政治] 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准备哪些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已经有考生在准备2021考研复习了,初次考研的小伙伴就有疑问了,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怎么找?准备哪些呢?同学们通过网络也可以找到各种五花八门的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但是都是零零散散的,对于复习考研质量可能还不过关,下面文都考研整理了一些复习推荐资料,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首先,考研准备初级阶段,政治共有四本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的考点都在教材里。只有夯实基础,考研政治做题才能更轻松。

考研政治复习期间,《马原理》是基础课,《毛中特》是统领课,这两门课是复习重点。

1、马原占24%的分值,题型为单选4道、多选5道、分析题1道。这一部分理论性比较强,对比来讲比较难,需要深刻的理解,后期也需要反复复习。

2、毛中特占30%的分值,题型为单选4道、多选5道、分析题1道。这一部分知识点比较琐碎,并且比较分散。所以要求我们有汇总概括能力,将所有知识点连接起来。更适合拿思维导图来理解。

3、史纲占14%的分值,题型为单选2道、多选4道、分析题1道。这一部分更注重的历史事件、人物等,相对来讲比较简单,只要夯实基础就没有问题。

4、思修占16%的分值,题型为单选4道、多选1道、分析题1道。这一部分相对重要的就是基础知识和基础概念。出题时一般喜欢跟现实发生的事情结合起来。

5、时政占16%,题型为单选2道、多选2道、分析题1道。这一部分时效性很强是毋庸置疑的。需要平时积累,多看一些新闻。

其次,还要重点了解新考研政治大纲,注重新增考点的复习,把握各章重要考点,加强综合客观题练习。

最后,到考前冲刺复习参考资料推荐:蒋中挺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绝对考场最后五套题》,蒋5是大多数考生考前必做的模拟题。

政治备考是一段漫长的道路,需要积累,融合。目前基础阶段当然以基础知识点为主,所以夯实教材很重要。

考研备考过程中,你最大的对手是你自己,意志力、心态薄弱的话,考研这条路就会比较难走,希望考生提高自己的抗打击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