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fsdfdsaf
513 0

[国际商务案例] 贸易与金融新闻 120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2.837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中国国有企业北大方正集团拖欠债券令投资者震惊

被中国顶尖大学控制的方正集团(Beijing University Founder Group)以流动性紧缩为由,拖欠20亿元人民币(约合2.83亿美元)在岸债券。

该集团在从软件开发到房地产等行业都有利益。

据悉,中国国有企业集团方正集团错过了一笔20亿元人民币(约合2.83亿美元)在岸债券付款,动摇了市场对此前被视为“低风险企业”的信心。

该公司周一在一份交易所文件中表示,由于流动性紧缩,该公司无法为270天期债券提供服务。

这是中国企业一连串违约事件中的最新一起。东苏光电科技也未能在周一支付其17亿元(2.41亿美元)在岸债券的利息。

据介绍,方正集团经营的行业从软件开发到证券交易和房地产,正“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寻求资金,加强运营”,以确保债券的偿还。

此次违约令中国在岸投资者感到意外,方正集团(Founder Group)被中国联合信用评级(China Lianhe Credit rating)等国内评级机构评为AAA级。该机构周一将方正集团的长期评级下调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可能会重新审视此前的看法,即此类公司(尤其是在教育部旗下顶尖大学的支持下)不会不履行债务义务。2020年中国企业债券违约率或将上升。

秦汉领导的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在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许多大学支持的公司与方正集团的情况类似。这一违约标志着对这些公司的信心加速衰退……它将引发它们的估值调整,并给再融资带来困难。”

报告还说,投资者应该更加谨慎地对待国有企业,区分那些对政府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因此在困难时期更有可能获得支持)和那些没有战略意义的企业。

方正集团已发行23只债券,未偿债务345亿元,其中近70%将在一年内到期。

方正集团(Founder Group)的违约是中国企业普遍面临财务困境的最新迹象,而糟糕的公司治理更是雪上加霜。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数据显示,明年新的债券违约者可能从今年的35人左右增至50人。

国泰君安证券的报告显示,方正集团股权结构凌乱,经营基础薄弱。该公司报告称,第三季度债务与资产比率高达83%,高于2016年底的77%。

国泰君安分析师写道,正在进行的与大学相关的公司改革也给公司前景蒙上了阴影。

2.

随着美中贸易战继续令投资者不安,亚洲市场2020年可能仍将动荡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全面衰退,但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使明年的市场“动荡”。

贝莱德(BlackRock)的数据显示,投资者预计2020年的回报将“适度”。

分析师和投资策略师们表示,美中贸易战自正式打响近18个月以来,对寻求在增长放缓和市场波动日益加剧的环境中发展的投资者而言,仍是造成不确定性的最大原因之一,也是他们夜晚无法入眠的原因。

分析师表示,即使美国总统未能确保连任白宫,这种情况明年也可能不会改变。

贝莱德亚太区积极投资主管、新兴市场首席投资官贝琳达博亚(Belinda Boa)表示,在展望明年之际,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更加谨慎”,并认为包括贸易战在内的地缘政治风险将是亚洲经济和市场明年的“关键驱动力”。

“贸易政策现在和现在都越来越不可预测,我们看到贸易保护主义激增。这与数十年的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背道而驰。我们正朝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前进。”

在接受采访的十多位市场策略师中,考虑到低利率环境和明年企业盈利有望复苏,大多数人对2020年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股市总体保持乐观。不过,他们称,回报可能“温和”,贸易战和美国大选是明年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博亚说,“当我们思考如何生活,如何教育我们的孩子,如何旅行,如何经商时,这会是远离全球化的一步吗?我们认为这不会停止。”

全球化是注定的。贸易战愈演愈烈,商界精英在思考未来。她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环境进一步走弱,贝莱德预计明年投资者将获得更多“适度”的回报,随着美中关系和2020年美国大选进一步带来不确定性,今年晚些时候经济衰退风险也可能上升。

自去年7月以来,随着美国试图迫使北京改变数十年的工业和贸易政策,对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华盛顿日益两极化的政治环境中,这是少数几个吸引两党的领域之一。

美国10月宣布两国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但由于美国是否将取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及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的问题仍存在症结,双方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来自两国的高级谈判代表本周通过电话讨论了他们的核心问题,并试图保持沟通畅通,本周早些时候还告诉记者,双方正处于谈判达成协议的“最后阵痛”,引发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但是,美国星期四签署法律,使政府能够采取外交行动和经济制裁,消除中国警告干涉其事务的立法,这已经成为讨论的一个潜在亮点。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进一步的关税将于12月15日生效。

据荷兰中央银行经济政策分析局(CPB-Netherlands Bureau for Economic Policy Analysis)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争端已对商业投资和全球商业造成压力,9月份贸易收缩1.3%。

资产管理公司Amundi集团首席投资官帕斯卡布兰克(Pascal Blanque)表示,贸易下滑正在导致全球经济增长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但并不意味着明年将出现“全面”衰退,尤其是在美国和中国似乎正在接近达成部分贸易协议之际。

比如,就在9月14日,在加利福尼亚长滩,中美贸易战持续之际,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集装箱仍密集在洛杉矶港卸货。

布兰克说:“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结合是未来的一个突出主题,可能会进一步延长当前的结构调整周期。 虽然与贸易有关的问题上的呼声会很高,但鉴于2020年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不太可能出现实质性的升级。然而,投资者的道路不会是直线的。短期内,市场对政策行动的预期已经走得太远,需要调整。调整过程将推动债券的波动,核心债券收益率已经触底,一些昂贵的防御性行业股票将重新评级。”

高盛(Goldman Sachs)亚太区首席股票策略师蒂莫西莫(Timothy Moe)表示,市场对能够达成第一阶段部分交易的乐观情绪一直在增强,从夏季的10%上升到15%,然后进一步攀升,到最近的70%。关键是,市场已经反映出对交易的乐观情绪,因此,相对于实际,市场可能对这一新闻的反应方式可以说是片面的。换言之,如果我们有好消息,市场可能会持平或有所上涨。如果我们有坏消息的话,有很多价格涨幅仍可以看见。”




@唐纳J.特朗普

我们伟大的农民将在感恩节前收到另一轮“现金”,这是对中国关税的赞美。规模较小的农场和农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与此同时,正如你可能已经注意到的,中国又开始大举买进。日本交易完成。享受吧!

10.3万

2019年11月18日上午12:08

Twitter广告信息和隐私

599万人在谈论这个

另一家资产管理公司PanBiver投资公司信贷和固定收益全球主管Steven Oh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最重要的逆风”是贸易战升级,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的区域政治风险。欧说,明年政治风险将持续存在,有可能“迅疾地改变投资者情绪”。

他说:“发达国家因收入不平等而产生的不满情绪上升,导致更多的民粹主义政府和民族主义,助长了阻碍全球贸易的保护主义政策。不幸的是,无论哪一方获胜,这种趋势都可能继续下去。”

瑞银环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费尔(Mark Haefele),亚太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闵兰覃表示,今年的关税上调已经导致“投资者焦虑加剧”,但这场争端不太可能成为“全面冷战”。

“美中关系可能永远不会一样”。该公司的2020年报告中说,北京默认西方规则的耐心在美国方面已经耗尽,中国不太可能放弃其治理模式来安抚白宫。

“针对中国的对抗姿态在美国获得了两党支持,使得特朗普政府发起的口水战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下去,无论执政党是谁。同样,中国方面宣布不会向外国压力低头,这使得中央政府很难在不“丢脸”的情况下回应并同意美国的一些主要的要求。”

尽管如此,瑞银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两国之间更复杂的问题可能会被推下议程,从而贸易关系在2020年期间逐步取得进展,关税问题也会有所缓和。

T.Rowe Price亚洲机会策略投资组合经理埃里克莫菲特(Eric Moffett)表示,他一直在避免可能成为美中问题牺牲品的公司和行业,因为这会带来不确定性。

“我们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内部辩论。”莫菲特说,“我认为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可以证明,如果涉及到关税下降,一项贸易协议,甚至是一项被淡化的协议,可能对市场就非常有利。相反,你可能会说,这段关系中的一些困难可能会持续下去。因此,当我投资时,我会尽量远离宏观经济,投资那些对美中贸易不那么敏感的领域。”

莫菲特指出,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和历史水平,亚洲股市的估值仍然“合理”。

美国道富全球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亚太区投资主管凯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表示,在当今市场,资产管理公司必须做出“非常谨慎的决定”,但他认为,随着各国央行采取更加温和的政策立场,明年经济增长有望恢复,投资者有机会。

“2019年底,我们处于一个后期周期。我们被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和非传统政策所困扰,”安德森说:“简言之,我们必须驾驭的水域变得更加波涛汹涌,更加动荡,但为了让我们努力争取的投资者获得长期成果,很简单来说,渡过这一周期的唯一出路就是努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