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时光人
1034 4

白皮书:悬而未决的AI竞赛——全球企业人工智能发展现状 |可下载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4粉丝

院士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07 个
通用积分
428.9260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91 点
经验
39960 点
帖子
1629
精华
3
在线时间
5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5
最后登录
2023-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容摘要

随着企业领袖逐渐将人工智能视为下一轮经济大扩张的重要推动力量,一种担忧错失良机的情绪在全球范围内日益蔓延。许多国家纷纷制定人工智能战略,通过资金投入、政策激励、人才发展和风险管理推进技术能力的发展。人工智能对于下一代技术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许多企业领袖担心会落后于时代发展,无法分享技术发展的成果。

德勤《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现状分析(第二版)》调查报告探索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动向,深度探析七个国家的早期应用者。调查发现:

企业对人工智能重要性的认识逐步加深,包括增强竞争优势和改进工作方式。
全球大部分早期应用者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对企业在当今时代取得成功尤为重要——这一观念正在逐步增长。亦有大部分早期应用者表示正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赶超竞争对手,同时人工智能赋予了其员工更加强大的能力。

人工智能成功的关键在于有效执行。
企业常常必须在广泛的实践领域中创造卓越,包括制定战略、确定最佳应用方案、奠定数据根基并培养扎实的实践能力。随着人工智能日益向消费层面普及,实现差异化竞争的机会窗口很有可能将会收缩,因此这些能力在当前至关重要。

不同国家早期应用者的人工智能成熟度各不相同。
不同国家的早期应用者对人工智能的热衷程度和实践经验存在较大差异。部分早期应用者积极发展人工智能,而部分则采取较为谨慎的策略。部分应用者利用人工智能改进特定的流程和产品,而其他则致力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整个企业的转型变革。

无论各国人工智能成熟度如何,其策略方法均值得借鉴。
审视各国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企业应对挑战所采取的措施,我们可从中获取某些领先实践的基本要素。例如,部分国家的企业领袖更为关注解决技能方面的空白,而部分国家则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决策或网络安全能力。

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卓越有多种途径,而成功亦并不意味着胜者拥有一切。以全球视角审视人工智能的早期应用者,有助于了解更广范围的远景趋势。如此,各方便能采用更为平衡的方式借助人工智能推动企业的发展。

点击下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现状 人工智能 悬而未决 全球企业 可下载

回帖推荐

楚天江南客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对面坐了好多大牛!

auirzxp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感谢分享

zouxueqiang 发表于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感谢分享
沙发
auirzxp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6 17:4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zouxueqia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2-6 17:49: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楚天江南客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6 21:29: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面坐了好多大牛!

使用道具

报纸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29 23:10: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加点人气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