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489 0

[考研公共课] 2020考研数学一考前复习注意事项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9-12-13 09:19: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考研冲刺复习阶段本来就时间有限,考生一定要注意规避错误!所以,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误区,我们需要注意!

首先,分区复习导致复习并不全面。

很多同学都倾向于把数学一分为三区——高数、线代、概率,先把高数复习得滚瓜烂熟了,再着手复习剩下两门。

这样做有几点危害: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只是看高数,看个两三遍,确实可以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的进步,公式也都记住了,题目也做的可以背出来了,基本上在高数方面所向无敌了。

但不要忘记人的遗忘特性有多么恐怖,等你放下高数书,花很多时间恶补线代、概率(数二除外)时,辛辛苦苦在你脑中积攒下来的知识又会丢回到课本中。

其次,只看书不做题,导致手高眼低。

有的同学会看很多辅导书,但依然得不到高分,就是因为没有动笔计算,没有提高自身的计算能力,但考研并不是考难题,往往是中等难度甚至是基础题加上较复杂的计算。所以没有强大的计算能力,是无法在考研数学中获胜。

应该掌握好哪些证明题的解题技巧吧!

1.结合几何意义记住零点存在定理、中值定理、泰勒公式、极限存在的两个准则等基本原理,包括条件及结论。

知道基本原理是证明的基础,知道的程度(即就是对定理理解的深入程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推理能力。如某一年的考研数学一的真题要求考生证明极限的存在性并求极限。只要证明了极限存在,求值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没有证明第一步,即使求出了极限值也是不能得分的。这个题目非常简单,只用了极限存在的两个准则之一:单调有界数列必有极限。只要知道这个准则,该问题就能轻松解决。

2.借助几何意义寻求证明思路。

一个证明题,大多时候是能用其几何意义来正确解释的,当然最为基础的是要正确理解题目文字的含义。如某年考研数学一真题涉及到中值定理的证明题,可以在直角坐标系中画出满足题设条件的函数草图,再联系结论能够发现:两个函数除两个端点外还有一个函数值相等的点,那就是两个函数分别取最大值的点(正确审题:两个函数取得最大值的点不一定是同一个点)之间的一个点。

了解了以上内容之后,再做做汤老师的2020《考研数学绝对考场最后八套题》(数学一)中的解析,会让复习更有效率;并且试卷的形式,也可以培养应试心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