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 0

[经济分析入门] 长桥LongBridge:亚马逊的加之,在于他的可持续增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12
最后登录
2020-4-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亚马逊或许会继续像过去十年一样快速成长。

大家普遍认为亚马逊只是最近才释放出巨大的盈利能力,但实际上他们已经酝酿了好几年。

只要亚马逊继续投资于高利润的业务线,该股表现就会持续良好。



亚马逊一直备受关注

亚马逊(AMZN)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亚马逊的股票也是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但他们走到今天这一步并不容易。

多年以来,有关亚马逊的新闻经常占据着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2014年一篇标题为“ 亚马逊从不赚钱,但没人在乎 ”的头条文章称,作为一个自1997年以来股票收益率达到16,000%的公司,其累积收益甚至少于埃克森美孚(XOM)日常每两周半产生的收益。


数据来源:CapitallQ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遗忘了这篇文章,但好景不长。

三年后,在亚马逊自1997年以来股票收益率达到35,000%的时候,福布斯发表了《亚马逊时代:没有利润,没有问题》。这听起来像是告诉我们正在回到互联网泡沫时代,那些没有产生正现金流的公司估值需要人们警惕。然后,在2018年,这样的情况似乎发生了改变,亚马逊开始释放出巨大的盈利能力。

2019年,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透露了对亚马逊近十亿美元的投资。但是,从ROA来看,很难看到公司发生了什么变化。

数据来源:CapitallQ

2018年的ROA为5%,在近十年中处于高位。虽然当下的流行观点是认为这只是偶然情况,但我们认为这家公司的ROA将长期保持强劲且持续增长。


亚马逊的强大已经维持了很久

下图:ROA和资产增长(深蓝色条形),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在未来两年内的发展(浅蓝色条形),未来市场以当前的估值水平预测(白色条形)。

数据来源:UAFRS、CapitallQ

许久以前,在大多数人都认为亚马逊无利可图的时候,它的回报率就远远超过了100%。尽管目前回报率已经回归正常,但亚马逊仍然是一家利润颇丰的公司,在2018年的ROA达到14%。此外,在过去十年中,亚马逊的业务以每年提升30%的速率增长。

2011年,亚马逊的市值为40亿美元,40%回报率为16亿美元。如今,亚马逊的市值已达到850亿美元,14%回报率接近120亿美元。


持续增长是成功的关键

多年来,亚马逊在专注于发展业务的同时,似乎得到的回报却很少。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市场上出现许多抱怨的声音,声称公司并不专注于利润的增长,而一味地追求业务规模的拓展,整个互联网行业存在巨大泡沫。

就连巴菲特一开始都没有看清亚马逊的盈利潜力,因为在2019年的时候巴菲特表示后悔没有尽早对亚马逊进行投资。

从2017年到2018年,亚马逊的ROA从7%大幅增长到14%。可这对于亚马逊而言,或许只是个开始。

如果公司在高利润领域持续发展,比如亚马逊的AWS云服务领域,则可以保证有足够提升的上行空间。随着最近推出的再度升级的Graviton2处理器,情况似乎仍然往着好的方向发展。

对于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来说,放慢资产增长将是一个严重的危险信号。目前,亚马逊的市盈率为76倍,这比几年前的估值要低,但这也表明投资者正在寻求一种可持续性的增长。尽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储钱罐之一,但其价值就在于它的可持续增长。

当然,如果亚马逊开始沉迷资本回报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对于业务线再度投资的话,可能是时候将目光投向其他地方了。


结论

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意识到亚马逊的真正价值,人们越来越重视该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能力。

自2010年以来,该公司已证明其有能力继续以每年30%以上的增速成长,同时还通过对利润率最高的业务AWS进行战略投资来提高收益。

如果亚马逊最近在AWS上的多次投资转化为ROA的增长,那么公司或许会继续像过去十年一样快速成长。


免责声明:请注意,由于市场波动,部分价格可能已经出现变化而不适用于上述情形。过往的表现无法判断未来的结果。本文并非是一篇投资建议,您的交易存在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