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talker
4641 70

[经济现象] 正在我身边发生的真实民企故事 [推广有奖]

21
叶风尘 发表于 2020-1-3 13:2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企业的问题,其实不在总经理身上,而是在董事长身上。楼主没有解释什么才算账面盈利,实际亏损,我试着给他解释一下。所谓的账面盈利,就是人家总经理按照当时的约定,定期把企业利润汇入到他自己的账户中,大老板每个月都能拿到几百万的利润,吃喝玩乐,挺美的一件事,所以他才不闻不问!因为工厂日常经营是不需要做投资的,基本上没有什么这个投资人需要做的决策,总经理一支笔就够了!那么怎么才算是实际亏损呢?大约就是应收账款没有回来,所以企业有流动性负债。那么是不是企业亏损了,就不能经营下去呢?不一定!原则上讲,任何大手笔的投资,或者说固定资产投入,事先都一定做过投资分析,大抵上,我们可以算出需要多少年,才能拿回投资。以国内相关企业的情况下,基数一般是六年。这六年中,如果你是做实体的,有一定资源,你老老实实做,市场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拿回投资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六年之后,你怎么玩都行,谁也预测不到6年后的事情,谁规定企业一定要盈利呢?我们知道,成本中包含了折旧。这个折旧,有快速折旧,和一般折旧,这个是进入直接成本的,另外还有研发,是进入间接成本的。如果企业提了快速折旧,它的劳动生产率一定是上升的。所以工人会越用越少!资本家不是自己的掘墓人,工人阶级才是自己的掘墓人。你要想企业的未来资本升值,你平常就应该有这样的积累。如果你不要积累,大可以把企业干到黄了为止,不提折旧,少做研发,一样有钱花,挣的钱再从新投资到更赚钱的领域,不是更好吗?

使用道具

22
龚民 发表于 2020-1-3 13:31: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2:20
古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只是没想到,大环境不景气,个人能力再强也没用。
财务失手。

使用道具

23
龚民 发表于 2020-1-3 13:34: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账面上盈利,但现金没了,公司运作困难。
是应收款没收回;还是财务账弄虚作假?

使用道具

24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3:5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方面是应收款没收回,另一方面是奖励增长幅度超过了盈利增长幅度。

这么说吧,朋友离开公司时,在银行比如说还有500万现金,回来时只有5万现金了。

总经理自己没有贪污等经济问题,只是运作不当了。

总经理的解释是:他是共产党员,他的理念就是给员工谋福利。
老板说:谋福利是对的。今年的福利谋到位了,明年怎么办?

使用道具

25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3:57: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20-1-3 13:34
是应收款没收回;还是财务账弄虚作假?
上次在你的帖子里,我说哭笑不得,不是说你,而是说我这件事。

使用道具

26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20-1-3 13:5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1:21
真应了那句话,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哈哈,那你解释啊,核心员工怎么认识你?还跟你说什么三观问题?

这么多条质疑,你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吗?

使用道具

27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20-1-3 14:04: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1:50
我原本不想发这个帖子的,其实是为了回复龚民的一个帖子的。
我曾经对龚民的一个帖子说出我“哭笑不得”的 ...
1. 我朋友非常信任那位总经理,他为了让总经理放心去做,故意不查帐的。
-----------
你直接说你朋友是傻*得了呗,哈哈。

2. 那位总经理不是因为经济问题被公安带走的。
--------
谁说他是因为经济问题被带走的了?不管什么问题,老板都不会花20万保他出来,除非他还是个傻*!

3. 公司给业绩好的员工付买房的首付款,并非全额。
----------
付首付款也是瞎编的!业绩好提成就高,按规矩来就行了。

4. 我提到的某核心员工是公司人事主管,也是党支部里的,也是我亲戚。
他不愿亲自辞退员工,已经提出辞职了,这个月是最后一个月。
------------
人事部的重要工作就是招人和辞退人,你连辞退员工都做不了,天下有这种人事主管?

使用道具

28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20-1-3 14:09: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2:20
古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只是没想到,大环境不景气,个人能力再强也没用。
古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
垃圾吧倒吧,还嘴硬啥!

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这里面的关键问题还是你朋友自己是个傻*,谁也怪不着!

此故事除了说明世界上还有你朋友这种傻到冒泡的人之外,什么也说明不了!

使用道具

2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20-1-3 14:15: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3:19
戳中要害了。那位总经理把公司在旺盛期里积累的现金,在衰退期,给员工发福利发掉了。

等我朋友回去时, ...
戳中要害了。那位总经理把公司在旺盛期里积累的现金,在衰退期,给员工发福利发掉了。
等我朋友回去时,到银行一查,现金快没了。
---------------
外行还想编故事,漏洞百出。

朋友既然崇拜毛泽东,那么没现金就没有呗,
旺盛期积累的现金,那是员工创造的剩余价值,不给员工给谁!
公司都没有了又如何?送给员工们好了嘛。

使用道具

30
龚民 发表于 2020-1-3 14: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1-3 13:51
一方面是应收款没收回,另一方面是奖励增长幅度超过了盈利增长幅度。

这么说吧,朋友离开公司时,在银行 ...
给员工发福利是应该的,企业生产经营运转就是谋利,但不能是吃老本,分自己企业运转流动资金,而是分新创的价值收入。多创多分、少创少分、不创不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