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1 0

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应用广泛,智能客服机器人位居榜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2-24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年被称之为人工智能落地“元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在2020年1月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了《2020十大科技趋势》,并提出人工智能将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进行演进。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成为了驱动人类进步的一大动力。
简单来说,人工智能就是使用机器来模拟人类行为的一种智能程序,人工智能机器具有推理,解决问题,提供决策,感知周围关键等能力,并且,他们能在不断的学习演练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灵活。因此,很多企业开始抓住机遇,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商业营销相结合,那么,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到底有哪些应用呢?

24.jpg

人工智能机器在商业领域最常见的就是自动化工作职能,改善企业业务流程和运营,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考核员工绩效、对行为进行预测等,人工智能机器还具有很好的商业洞察能力,通过解读繁琐的大数据,帮助企业规范和管理资产、员工、客户、品牌等。
此外,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还属智能客服机器人,它将人工智能主要应用技术包括自然语言处理类技术(包括机器翻译、文本挖掘、情感分析)、语音类技术(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和视觉类技术(包括生物识别、图像识别、视频识别等)等充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
智能客服机器人的优点有哪些?
在技术方面,智能客服机器人已经能实现自然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较为常见的客服机器人的应用就是客服系统,当用户访问网站发出会话时,智能客服机器人根据系统获取的访客地址、IP、机型、访问地址等,快速理解用户意图,对用户的真实需求进行回复,并且,客服机器人拥有海量的行业知识库,能将用户咨询的常规问题进行标准回复,提高准确率。
智能客服机器人目前已经可以深入解决很多企业细分场景问题,例如旅游行业的售前咨询问题,对于大部分的旅游企业来说,用户所咨询的售前问题一般都是价格、路线、优惠等,传统的人工客服每天都会面对此类重复性的问题回答,从而可能导致更多复杂问题的客户得不到及时解决。这时候,就需要智能客服机器人出手,对于简单重复性高的问题,使用客服机器人进行服务,且机器人还可以通过与客户的不断对话中,来完善自主学习,越来越灵活,大大降低了企业的人工客服成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