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58149053
530 0

[图行天下] 零增长模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39.2202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2175 点
帖子
1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5
最后登录
2021-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戈登股利增长模型又称为“股利贴息不变增长模型”、“戈登模型(Gordon Model)”,零增长模型假定股利增长率等于零,即G=0,也就是说未来的股利按一个固定数量支付。 零增长模型实际上是不变增长模型的一个特例。
目录
1 介绍
2 公式
3 三个假定条件
介绍编辑
(例)假定某公司在未来无限时期支付的每股股利为8元,其公司的必要收益率为10%,可知一股该公司股票的价值为8/0.10=80元,而当时一股股票价格为65元,每股股票净现值为80-65=15元,因此该股股票被低估15元,因此建议可以购买该种股票。
(应用)零增长模型的应用似乎受到相当的限制,毕竟假定对某一种股票永远支付固定的股利是不合理的。但在特定的情况下,在决定普通股票的价值时,这种模型也是相当有用的,尤其是在决定优先股的内在价值时。因为大多数优先股支付的股利不会因每股收益的变化而发生改变,而且由于优先股没有固定的生命期,预期支付显然是能永远进行下去的。
公式编辑
零增长模型假定股利增长率等于0,即g=0,也就是说未来的股利按一个固定数量支付。贴现现金流模型的公式如下:
式中:
公式
公式
V——股票的内在价值; Dt——在未来时期以现金形式表示的每股股利; k——在一定风险程度下现金流的合适的贴现率。  例如,假定某公司在未来无限时期支付的每股股利为8元,必要收益率为10%,运用公式(3),可知1股该公司股票的价值等于8/0.10=80(元),而当时1股股票价格为65元,每股股票净现值等于80-65=15(元),说明该股股票被低估15元,因此建议可以购买该种股票。
三个假定条件编辑
1、股息的支付在时间上是永久性的。
2、股息的增长速度是一个常数。
3、模型中的贴现率大于股息增长率。
在戈登模型中,需要预测的是下一期股利及其年增长率,而不是预计每一期的股利,以下就是固定股利增长率政策下未来股利的流入量表:
股息增长模型
由于这个公式十分简单,因此人们很容易忘记这是一个无限项的运算。
根据这个模型,公司的股利政策会对股票价值产生影响。这个模型十分有用,原因之一就是它使投资者可以确定一个不受当前股市状况影响的公司的绝对价值或“内在价值”。其次,戈登模型对未来的股利(而不是盈余)进行计量,关注投资者预期可以获得的实际现金流量,有助于不同行业的企业之间进行比较。尽管这个模型的概念十分简单,但是除了一些机构投资者以外,应用范围并不广泛,因为如果缺乏必要的数据和分析工具,它用起来就非常麻烦。
股利增长模型被麦伦·戈登教授得以推广,因此被称为“戈登模型”,这个模型几乎在每一本投资学教材中都会出现。纽约大学教授Aswath Damodaran在他所著的《投资估价》一书中写道:“从长期来看,用戈登模型低估(高估)的股票胜过(不如)风险调整的市场指数。”尽管任何一种投资模型都不可能永远适用于所有股票,但戈登模型仍被证明是一种可靠的方法,用以选择那些在长期从总体上看走势较好的股票。它应该是投资者用来在其投资组合中选择其中一些股票时运用的有效工具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增长模型 零增长 Damodaran Damodar GORD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