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山水牧场
3205 40

由马克思相对剩余价值的谬误所想到的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29.9314
学术水平
40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8431 点
帖子
6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6
最后登录
2020-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知道,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存在致命的错误。

马克思在对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定义中,轻轻一句 现有社会正常的生产条件(技术装备),就把科学家们的创造性劳动 给不经意的抹去!然后由于生产效率的提高而多生产出来的产品就变成了产业工人的功劳!--- 这显然是错误的。


而真实合理的总结与推导应该是:既然定义了无差别社会劳动,那么,对于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劳动,得有一个合理的比例折算成无差别劳动,然后加到产品的价值之中去。在资本论中,完全不见这样的论述,马克思的手法是以资本家购买生产资料(技术装备,包涵有科学家的创造性劳动)的价格做为不变成本,转移到产品价值中去。我们知道,人类历史上,通常都是低估了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劳动的,资本家更不会例外,所以他们购买生产资料的价值,通常情况下都是远低于生产资料的真实价值。这就是资本家的利润来源!


至于工人,自从劳动效率提高到 “工人去资本家工厂打工,使用资本家的生产资料,他自己只付出和在家里不使用资料时一样、甚至更少的劳动时间、技能和强度,却获得了比在家里不使用生产资料时劳动所生产的多得多的产品”的水平的时候,就已经不是资本家剥削工人,而工人在剥削资本家了。这就是产业工人拼命去资本家工厂打工,而资本家则尽可能使用机器替代工人的缘故 ---- 资本家也不是傻子,谁愿意让人剥削呢?


搞清楚了利润来源,和剥削对象,及剥削关系之后,那么,如何创业,如何管理一个企业,就不言自明了。

1,既然利润来自于对创造性劳动的低估,那么,就应该雇佣或使用更多的拥有创造性劳动的载体,比如科学家、最新的技术装备等,增大剥削对象的基数。

2,既然产业工人是剥削者,那么应该尽可能的不雇佣他们,或者压低他们的工资,减轻对资本家的剥削程度。

3,什么行业对科学家、对高科技装备的需求最大,这个行业的利润必定最高。与之相反,那些普通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利润率必定最低!因此,创业方向应该找前者,避免进入到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中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相对剩余价值 剩余价值 马克思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社会必要劳动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28: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在对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定义中,轻轻一句 现有社会正常的生产条件(技术装备),就把科学家们的创造性劳动 给不经意的抹去!
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等等,他们是劳动者吗?他们的劳动,在行业劳动、社会必要劳动之中吗?

如果是劳动者,如果在其中,那么,马克思根本就没有无视他们,省略他们,否定他们。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30: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然后由于生产效率的提高而多生产出来的产品就变成了产业工人的功劳!--- 这显然是错误的。
楼主你的这些瞎想,乱讲,都是从哪里来的?


研制拖拉机,有研制拖拉机的劳动,是行业1,

生产拖拉机,有生产拖拉机的劳动,是行业2,

使用拖拉机,有使用拖拉机的劳动,是行业3。



譬如你研制拖拉机,你的这种劳动,能抹杀、代替,使用拖拉机的那种劳动吗?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33: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知道,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存在致命的错误。

马克思在对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定义中,轻轻一句 现有社会正常的生产条件(技术装备),就把科学家们的创造性劳动 给不经意的抹去!然后由于生产效率的提高而多生产出来的产品就变成了产业工人的功劳!--- 这显然是错误的。
你爸爸种麦子,你妈煮麦子。谁能替代谁?

你爹研制改进擀面棍,你娘使用擀面棍,给你擀面条。谁能抹杀谁?


你是吃你娘亲手擀的面条呢,还是吃你爹的擀面棍?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40: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而真实合理的总结与推导应该是:既然定义了无差别社会劳动,那么,对于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劳动,得有一个合理的比例折算成无差别劳动,然后加到产品的价值之中去。在资本论中,完全不见这样的论述,
你自己的胡诌八扯,怎么可能,在资本论当中找到出处呢?


资本论说的无差别劳动,有二种:

一种是,行业巨人它一个人的劳动=行业内那些个别劳动之和。这是生产出商品的劳动,是商品自身的数量。

一种是,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之和=市场上被商品前往交换的社会劳动。这是商品的价格之量值。


那么,不同种的劳动,不同行业的劳动,需要各账各算。

譬如,科学家的科研劳动一年,是1人年,1人年的科研劳动,科研劳动的1人年。

譬如,清洁工的扫大街的劳动一年,是一人年,一人年的扫地劳动,扫地劳动的一人年。

那么,上述不同种的劳动,不同行业的劳动,各自都是1人年,但,异中有同,同中有异。

你是一个人,你妈是一个人,你是你妈的几分之一?不能这么说嘛。

你是大科学家,所以,你是一百个你妈?

你妈还文盲呢,所以,是你的三分之一啊?

不能,不行。各自都是1个人,不是八个人,一百个人,也不是零点二个人,等等。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以他们购买生产资料的价值,通常情况下都是远低于生产资料的真实价值。这就是资本家的利润来源!
通常情况下都是远低于生产资料的真实价值。
1,什么叫真实价值?定义是什么?

2,真实价值,如何计量呢?指标是什么?

3,请举出一个实例,证明真实价值有存在性。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47: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是反社会的人格。你的智商的智力,也太那个。

你创业必定失败,必定完蛋。

你一再地臭骂劳动人民,说他们剥削了资本家,说他们是寄生虫,等等等,等等等,
可是你不知道,你爹你娘那就是劳动人民,

可是你不知道,你的下场很惨淡,你会是失业者,吃低保的(还不一定能吃到),你终究还是劳动人民。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50: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富贵儿,创业啊,使劲创业啊,你那套破房子,还没有卖掉吗?赶紧啊,卖掉一切,加油创业啊。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3 13:5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既然产业工人是剥削者,那么应该尽可能的不雇佣他们,或者压低他们的工资,减轻对资本家的剥削程度。

使用道具

10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20-1-13 14:1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而真实合理的总结与推导应该是:既然定义了无差别社会劳动,那么,对于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劳动,得有一个合理的比例折算成无差别劳动,然后加到产品的价值之中去。
----------------
科研人员的劳动,当然在产品之中啊!科研人员也是工人的一部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