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4335 79

[创新发展] “共同的东西”——应该是什么?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6 点
热心指数
436 点
信用等级
324 点
经验
508731 点
帖子
377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本论》英文版中有一段文字如下:

Let us take two commodities, e.g., corn and iron. The proportions in which they are exchangeable, whatever those proportions may be, can always be represented by an equation in which a given quantity of corn is equated to some quantity of iron: e.g., 1 quarter corn = x cwt. iron. What does this equation tell us? It tells us that in two different hings — in 1 quarter of corn and x cwt. of iron, there exists in equal quantities something common to both. The two things must therefore be equal to a third, which in itself is neither the one nor the other. Each of them, so far as it is exchange-value, must therefore be reducible to this third.

上段英文翻译如下:

我们再拿两种商品例如小麦和铁来说。不管二者的交换比例怎样,总是可以用一个等式来表示:一定量的小麦等于若干量的铁,如1夸特小麦=x英担铁。这个等式说明什么呢?它说明在两种不同的物里面,即在1夸特小麦和x英担铁里面,有一种等量的共同的东西。因而这二者都等于第三种东西,后者本身既不是第一种物,也不是第二种物。

以上有关内容复制于网络《资本论》英文版与汉语版(略有改动——英担原文为吨)。

《资本论》所在时代,已经是货币经济时代了,也就是说生产者生产商品并不是为了交换其他商品,而是为了交换货币。卖出的收入扣除付出的代价,就是生产者的利润。那么研究商品交换,直接研究商品与货币交换就好了,为什么要说什么商品与商品的交换呢?这没有意义啊。

退一步说,那个时代有商品与商品之间的交换,研究一下为什么两种商品的交换是一定的比例关系也是可以的。两种商品交换有一定的比例关系,这用货币来解释非常容易啊,因为两种商品的价格不同啊,商品数量交换的比例恰好与商品的价格成反比。

我们用数学公式说明一下。

假设商品1总价值为m1=P1Q1,商品2总价值为m2=P2Q2。

m总价值,P商品价格,Q数量。

两种商品的交换一定是总价值相等的交换即:P1Q1=P2Q2

那么有:Q1:Q2=P2:P1

这就是商品数量交换的比例与商品的价格成反比。

两种商品交换真要有什么“共同的东西”的话,那这种“共同的东西”应该是货币。这样的交换是非常简单的。

但是马克思把这种“共同的东西”引向了劳动,当然,在马克思之前也有这种思想。马克思只是认同这种思想,不过马克思对这种思想进行了发展创新。

这种发展创新却违背了形式逻辑的同一律。马克思把“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人类劳动”定义为价值——至少我国是这样翻译的。但是价值在经济学中已经有了通常的意义——交换价值——可以交换的货币或其他物品。这样,一个价值在《资本论》中有了两个意义:一个是交换价值,一个是“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人类劳动”。这造成了价值意义的混乱。很多中国人深深地陷入价值概念的错误理解中不能自拔。

有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人类劳动”翻译为价值实体或价值基础或价值内核便可以了。笔者倾向翻译为价值内核。

这样“共同的东西”可以这样理解:

可见的“共同的东西”是货币,不可见的“共同的东西”是价值内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xchangeable proportions Commodities represented Proportion

沙发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0-1-14 10:58:1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交易,唯一共同的东西就只有交易规则。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4 11:02: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大师的“石开石价格理论”,连定义都没有。

他的“石开石供给曲线”,连定义都没有。给他三天的时间,他都拿不出来。

他的“石开石供给量线”,连定义都没有。给他三天的时间,他都拿不出来。

就这,还自吹自恋“石开石价格理论”啊,还说西方经济学皮用没有,不如他的理论好使。

这个,属于地地道道的招摇撞骗。就不说,他剽窃人家西方经济学了。


他实在是,太要脸,太有脸,太太无知无齿,刮不知齿,厚颜无齿。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4 11:03: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大师吧,剽窃西方经济学,还辱骂西方经济学,

可是,所谓的石开石供给曲线,所谓的石开石供给量线,从来没有定义啊。

好比,石开石大师,一连三年,自吹自恋,说自己有三对龙凤胎啊,还预备了大量的小宝宝照片啊,招摇撞骗嘛,

后来,人们非常好心肠地对他指出,可是你从来没有任何老婆啊,谁给你生的啊?

他一听,恍然大悟了,终于明白了,马上开始找对象了,准备让对方孕育啊,可是,三天的时间,上哪里找到一个对象??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2-16 17:05
西经就是那玩意啊,没用的东西。与我的理论比较,高下立判啊。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4 11:0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需求曲线定义:在每一价格水平上买主愿意购买的商品量。

供给曲线定义:在各种可能的价格下卖主愿意而且能够提供出售的该种商品的数量。

以上是西方经济学的概念,定义。

你甭管人家错误不错误,人家有定义。


石开石大师的石开石价格理论,都石开石价格理论了,但是,没有定义啊。

你的石开石供给曲线,是神马定义啊?你没有啊。在哪里啊?能拿出来见人吗?

你的石开石供给量线,是神马定义啊?你没有啊。在哪里啊?能拿出来见人吗?


譬如你有大学文凭了,但是,世界上没有这所大学啊。

譬如你有三对龙凤胎了,但是,你任何老婆都没有啊,谁给你生的啊?天子啊??





给你三天时间,你来想出答案!!!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4 11:07: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方经济学的价格理论的坐标系,好比牛身子,牛的二条前腿是西经需求曲线,二条后腿是西经供给曲线。

你呢,你在人家的牛身子上,二条前腿是西经需求曲线,你照抄照搬,

二条后腿,左后腿你换成石开石供给曲线,右后腿你换成石开石供给量线,

你是在牛身子上,嫁接了马腿啊你。

那么,你的石开石供给曲线上的坐标点,是神马?你的石开石供给量线上的坐标点,又是神马?

给你三天时间,你来想出答案!!!

使用道具

7
石开石 发表于 2020-1-14 11:07: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4 11:02
石开石大师的“石开石价格理论”,连定义都没有。

他的“石开石供给曲线”,连定义都没有。给他三天的时 ...
需求曲线定义:在每一价格水平上买主愿意购买的商品量。

供给曲线定义:在各种可能的价格下卖主愿意而且能够提供出售的该种商品的数量。
++++++++++++++
石开石根据事实如下定义需求曲线、供给量线。
需求曲线:在价格数量坐标系中,表示需求量与价格反方向变动的曲线。
供给量线:在价格数量坐标系中,表示供给量一定的垂直的线。
+++++++++++++++
注:最上面的定义是1993110的定义。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要点脸吧,请直接拿出定义。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4 11:0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编乱造,招摇撞骗,的剽窃犯,你甭来这些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长达一万丈。

你直接回答问题,很简单,很简单,很简单的小小的小问题。

你都石开石价格理论了,难道,你连你自己的价格图形,价格曲线,都不知道是怎么画出来的吗?!
都成家立业了,生了三对龙凤胎了,你不知道你老婆贵姓,是谁,长什么样啊,年龄多大啊,对吧?



给你三天时间,你来想出答案!!!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20-1-14 11:10: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20-1-14 11:07
需求曲线定义:在每一价格水平上买主愿意购买的商品量。

供给曲线定义:在各种可能的价格下卖主愿意而 ...
++++++++++++++
石开石根据事实如下定义需求曲线、供给量线。
需求曲线:在价格数量坐标系中,表示需求量与价格反方向变动的曲线。
供给量线:在价格数量坐标系中,表示供给量一定的垂直的线。
+++++++++++++++
++++++++++++++
石开石根据事实如下定义需求曲线、供给量线。
需求曲线:在价格数量坐标系中,表示需求量与价格反方向变动的曲线。
供给量线:在价格数量坐标系中,表示供给量一定的垂直的线。
+++++++++++++++


孩子,你这不叫定义啊。


1,石开石价格理论的石开石需求曲线,直接抄袭西方经济学的需求曲线,所以,你照搬西经的需求曲线的定义,即可。

2,石开石价格理论的石开石供给曲线石开石供给量线各自的坐标点,变量,分别是什么吖?你得拿出定义,说出来。

使用道具

10
石开石 发表于 2020-1-14 11:10: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谓不怕不识货,就怕货币货。
既然定义吗,一般用种差法。
需求曲线是线,是什么线呢?是表示需求量与价格反方向的曲线。
供给量线是什么线呢?是表示供给量是一定的垂直的线。
很清楚的定义。
已有 1 人评分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要点脸吧,请直接拿出定义。

总评分: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