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3

[水煮经管] 关于投资理财你不容错过的10本好书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理财咨询专家

院士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2 个
通用积分
206.1137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196 点
经验
59332 点
帖子
22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7
最后登录
2023-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巴菲特的第一桶金》

  原作名:The Deals of Warren Buffett, Volume 1: The First $100M

  作者:【英】格伦·阿诺德(Glen Arnold)

  译者:杨天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关于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和实践的书永远是投资书籍中的热点,但很多投资者也会举出不少巴菲特不可学、无法学的理由。比如,巴菲特所拥有的保险公司能够给他带来源源不断的低成本资金,而普通投资者完全则不具备这样稳定而又价格低廉的资金来源,或者巴菲特巨大的资金体量让他可以获得普通投资者所完全无法获得的投资和并购机会等等,这本《巴菲特的第一桶金》关注的是一个距离我们更近的巴菲特:在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之前的巴菲特。

  2、《模型思维》

  原作名:The Model Thinker

  作者:【美】斯科特·佩奇(Scott Page)

  译者:贾拥民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 湛庐文化出品










  这本《模型思维》就是专门论述如何建立多元思维模型的,书中详细解析了24个思维模型的构建方式,还系统性地展示了如何使用多种模型来分析现实世界中的问题。

  3、《繁荣与衰退:一部美国经济发展史》

  原作名:Capitalism in America: A History

  作者:【美】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美】阿德里安·伍尔德里奇(Adrian Wooldridge)

  译者:束宇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这是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和《经济学人》驻华盛顿记者阿德里安·伍尔德里奇合著的一本美国经济演变史,它创造性地使用“创造性破坏”作为历史主线来解读美国历史,你能从这本书里看到美国是如何从一片荒芜的殖民地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创新和财富引擎。

  4、《财富的起源》

  原作名:The Origin of Wealth

  作者:【英】埃里克·拜因霍克(Eric D. Beinhocker)

  译者:俸绪娴,刘玮琦,尤娜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 湛庐文化出品










  财富到底是什么,财富是如何产生的,如何才能为个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埃里克·拜因霍克在《财富的起源》这本书里为这些老问题提供了一些全新的答案。

  5、《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

  原作名:Fire Fighting: The Financial Crisis and Its Lessons

  作者:【美】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美】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美】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

  译者:冯毅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在《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这本书中重新反思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深刻教训。本·伯南克、蒂莫西·盖特纳和亨利·保尔森再次深入探讨了如下问题:危机是如何爆发的?为什么它的影响如此严重?在阻止危机演变成第二次大萧条的艰难历程中,美联储发现了哪些“灭火”工具?这些工具如何帮助美国有效应对后危机时代的经济衰退?伯南克、盖特纳和保尔森在这本书中还为他们的继任者、其他国家的财政部长以及中央银行的监管者们,提供了对于应对未来危机富有价值的参考。

  6、《贸易的冲突:美国贸易政策200年》

  原作名:Clashing over Commerce: A History of US Trade Policy

  作者:【美】道格拉斯·欧文(Douglas A. Irwin)

  译者:余江,刁琳琳,陆殷莉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本书作者道格拉斯·欧文是美国最权威的贸易史专家,他用长期视角将美国的贸易历史划分为三个阶段:从独立战争到内战,从内战到大萧条,以及从大萧条至今。每个阶段中的美国的贸易政策都有着巨大分歧,但在每个阶段中分歧各方的立场都极其稳定,其根源在于美国产业的地理分布特征,以及与之相关的政治地理特征都相当稳定,所以美国贸易政策其实有着相当强的连续性。

  7、《爱、金钱和孩子:育儿经济学》

  原作名:Love, Money, and Parenting: How Economics Explains the Way We Raise Our Kids

  作者:【美】马赛厄斯·德普克(Matthias Doepke),【美】法布里奇奥·齐利博蒂(Fabrizio Zilibotti)

  译者:吴娴,鲁敏儿

  出版社:格致出版社 / 上海人民出版社










  传统观点认为,是文化差异导致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父母们使用不同的方式来抚养孩子,然而,两位经济学家出身的作者将经济学作为工具解剖了育儿这件事。

  8、《巴拉巴西成功定律》

  原作名:The Formula: The Universal Laws of Success

  作者:【匈】艾伯特·拉斯洛·巴拉巴西(Albert-Laszlo Barabasi)

  译者:贾韬,周涛,陈思雨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湛庐文化出品











  巴拉巴西试图将“成功”转化为可量化的数学问题,然后用定量科学的工具来分析塑造成功的机理,并且尝试回答那些似乎不可能被回答的问题:为什么蒙娜丽莎会成为全世界价值最高的名画,是什么让迈克尔·乔丹被认为是篮球史上不可逾越的巨星,又是什么让朗朗跻身全球最杰出的钢琴演奏家之列?

  9、《坚定不移:稳健的货币与好的政府》

  原作名:Keeping At It: The Quest for Sound Money and Good Government

  作者:【美】保罗·沃尔克(Paul A. Volcker),【美】克里斯蒂娜·哈珀(Christine Harper)

  译者:徐忠等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沃尔克曾经指出,市场痛苦是恢复价格稳定的必要代价,也是重拾人们对政府信心的必要代价。稳定的价格、稳健的金融和良好的政府,正是这几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词,构成了沃尔克眼中能够重塑伟大社会的三个真理。

  10、《十问:霍金沉思录》

  原作名: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

  作者:【英】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译者:吴忠超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十问:霍金沉思录》是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最后的著作,这本书涉及他对科学、宇宙和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十个大问题的思考,这些大问题包括上帝是否存在,宇宙中是否存在其他智慧生命,黑洞里有什么,人类是否会一直在地球上生存下去,时间旅行是否可能,人工智能能否超越人类,我们应该如何塑造未来等等,这些预测饱含了霍金对人类未来深深的忧思,它是一本科学问题文集,同时也是一位智慧的长者向后辈娓娓道来对人生和世界的感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r9205009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今天终于将网络营销课程里建站与搜索引擎优 ...
沙发
r9205009 发表于 2020-1-17 18:16: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恩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hifinecon 发表于 2020-1-22 08:37: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17309125226 发表于 2020-7-2 05:59: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深圳理财师-覃瀚 发表于 2020-1-17 13:36
  1、《巴菲特的第一桶金》

  原作名:The Deals of Warren Buffett, Volume 1: The First $100M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