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Dtongbu
855 0

[电子商务] 电力系统时间同步监测技术及应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小学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8
最后登录
2020-5-11

BDtongbu 发表于 2020-1-21 16:35: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电力系统时间同步监测技术及应用

电力系统时间同步装置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准确标准的时间,同时通过多种相对应的授时方式为智能化各系统提供标准的时间源。

电力系统时间同步及监测技术规范,适用于时间同步装置的研制、设计以及各级电力调度机构、发电厂、变电站的建设和运行,指出电力系统时间同步装置的基本组成、配置及组网的一般原则。

电力系统时间同步监测技术及应用规范对电力时间同步技术主要要求如下:

1. 时间同步装置的基本组成

时间同步装置主要由接收单元、时钟单元、输出单元和检测单元组成。

2. 时间同步装置功能要求

1)应具备本地日志保存功能,且存储不少于200条,日志内容应正确记录A所要求的事件;

2)状态信息宜采用标准建模;

3)装置应具备运行、告警、故障等指示灯;

4)装置应支持多时钟源选择判据机制;

5)装置应具备闰秒、闰日的处理功能,能接受上级时源给出的闰秒预告信号,并正确执行和输出;

6)装置应具备时间同步检测功能,应使用独立的板卡实现该功能;

3. 时间同步装置性能要求

时间同步装置的性能要求包括环境条件、电源性能、绝缘性能、耐湿热性能、机械性能、电磁兼容性能等要求。

4. 时间同步输出信号

时间同步输出信号有脉冲信号、IRIG-B、串行扣时间报文、网络时间报文等。

5. 守时精度

在守时12小时状态下的时间准确度应优于1μs/h。

6. 多时钟源选择判据

主时钟多源选择旨在根据外部独立时源的信号状态及钟差从外部独立时源中选择出最为准确可靠的时钟源,参与判断的典型时源包括本地时钟、北斗时源、GPS时源、地面有线、热备信号。

多时钟源选择流程示意图如下所示:

7. 时间源切换

应具备时钟源切换功能。

8. 闰秒处理

闰秒装置显示时间应与内部时间一致,如果闰秒发生时,装置该常响应闰秒,且不该发生时间跳变等异常行为。

闰秒处理方式如下:

(1)正闰秒处理方式:┄->57s->58s->59s->60s->00s->01s->02s>┄;

(2)负闰秒处理方式:┄->57s->58s->00s->01s->02s->┄;

(3)闰秒处理应在北京时间1月1日7时59分、7月1日7时59分两个时间内完成调成,或其他国家规定时间内。

电力系统时间同步装置推荐使用SYN4505A型标准时间同步时钟,时间同步装置中采用独立的时间同步授时方式,具备电力系统授时要求中时间同步多种接口性能的授时要求。SYN4505接收北斗二代/GPS/GLONASS卫星信号和IRIG-B码信号,是电力系统建立时间尺度、实现时间统一同步的实用电子仪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环境条件 北京时间 卫星信号 电磁兼容 Ri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