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engsen99
707 0

[战略心得报告] 在缺乏数据支持的情况下如何决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5.602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5 点
帖子
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2
最后登录
2023-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缺乏所有所需的数据,缺少时间和资源,面临无尽的冲突和不断变化的压力的情况下,领导者可以运用一些经过时间检验并且已被证实可信的决策方法。决策的主要原则包括:
•运用自己的判断。如果这是你的决定,那么你就是专家,要支持你自己的判断。
•获得建议。但是,不要让自己的判断被太多矛盾观点所蒙蔽。与他人交谈的主要价值不在于倾听他们的观点,而是让你自己清楚各种选项各有哪些优缺点。你听得越多,就越能发现哪个才是最明智的解决方案。
•遵循公司的战略和价值观。当你将要作出一个决策时,公司的战略和价值观就会把你推向一个方向。例如:在这个小问题上你是否应该给客户退款?这取决于你的公司是注重利润、注重流程,还是注重客户。在流程背后隐藏着很多工作刻板的人。
•你的团队会怎么做?这可以让你更清楚地了解组织真正的优先级。同样,如果你的团队正在寻找方向,让他们自己作决定。如果是他们自己的决定,他们会努力去实现;如果是你的决定,他们可能会努力,也可能不会。
•关注结果。不要被眼前的挑战和障碍困住。也许下一步很艰难,但是如果以后能有足够大的收获,就值得为此承受眼前的痛苦。
•建立你的联盟。有好的想法却没实现,这是没有意义的事。决策只有执行了才有意义。这就意味着你需要支持。决策并非存在于理性的真空中,要找出谁才是关键的利益相关者和影响者,去征求他们的建议,逐渐为你想要的决策建立共识。
企业家一定听取专家的建议,要相信数据的推理,但是不要完全相信,因为未来是没有数据的。孟森认为企业家的直觉(第一念头)往往就是正确的,做决策时,参考专家意见,相信自己的直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