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LL12345
607 5

[考研公共课] 学习方向永远是努力考研的前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1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3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3
最后登录
2020-3-12

TLL12345 发表于 2020-2-5 14:57: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学习方向永远是努力考研的前提

考研英语在所有考研科目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很多考研人重点关注的科目,要想战胜考研英语,就必须在复习之前对考研英语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也就是考研英语复习过程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应该学习什么内容?实现什么目标?这些问题解决了,再去付诸行动,才能在不同的阶段实现学习效率最大化!
根据考研英语的命题规律、复习规律及众多考研学员的成功经验,海.文考研老师帮我把考研英语整个复习过程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一、基础阶段:3-7月份是考研英语复习的基础阶段,这个阶段的学习重点以词句为主,阅读为辅。大家都知道,词句不牢地动山摇。基础阶段必须大量储备考研词汇,结合考研真题系统学习考研英语语法。在词汇方面,需要把考研规定的5500单词系统复习3遍以上,并且要以其中的1650个核心词汇为主。在语法方面,需要把历年真题里各题型中体现出来的考研高频语法考点,即三种非谓语动词、三大类从句、四种特殊结构,在结合英语真题的基础上系统学习至少两遍。
在基础阶段,除了重点背诵词汇和分析长难句之外,还需要做一些基础阅读。因为词组句,句构篇,只有在阅读文章中才能真正强化单词的背诵效果并且巩固语法基础,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在这个阶段把1994年至2005年的真题阅读精读一遍。切记精读不是只做阅读的题目,而是要以真题阅读文章为背景,提升词汇量,巩固分析长难句的能力。这是很多考生在刚开始启动考研复习时容易陷入的误区,每篇文章精读之后,都要保证没有一个单词不认识,没有一个句子不会翻译,没有一道题不知道选项对与错的原因,总之就是要读懂读透!
强化阶段为8月份至10月份,这个阶段主要进行专题训练,听课,研究真题,做练习,包括完型、传统阅读、翻译、新题型和写作,弄懂核心考点,把握各题型的命题规律,通过专题训练,学会应试方法和技巧,实现各个题型的突破。
另外研究真题时需要注意什么呢?比如一篇阅读真题,第一遍争取在20分钟内自己先裸读全文并完成题目。然后第二遍对文章进行逐句逐段地精读,精读的要求还是要把握单词、句子、篇章三个层面的重点,先扫除一切词汇和句子障碍,进而彻底读懂读透文章,能准确的把握文章的脉络和中心;再做一遍题目,然后核对答案,搞清正确答案的原因及错误选项错在什么地方,并进行总结归纳,看文章后面的解析,验证自己的理解;最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记忆文章中的难点及重点词汇,总结出影响自己对文章理解的长难句,并翻译成汉语,可参照解析中的长难句。真题要做7到10遍,达到没有一个单词你不认识,没有一个长难句你理解不了(包括句子结构和句意),没有一个选项你不知道为什么选或是为什么不选,即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只要能把真题研究到这样的程度,那么英语就绝对不能把你拒于考研门外了。
11月份一直到考前就是冲刺阶段。这个阶段重点就是全真模拟,全面掌控做题技巧、提升做题的质量和速度。每做一套真题或模拟题时,一定要在考研规定的3个小时之内去完成。同时还要重点关注作文这道题目,每周大小作文独立练习2篇以上,并且要找自己的老师帮忙修改作文,要弄清楚每篇作文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哪里?主题有没有跑偏?结构是否合理?是否存在严重的语法错误?考前解决掉的问题越多,考场出现的问题就越少。
方向永远是努力的前提!规划制定之后,接下来就需要严格去执行任务,确保每个阶段都完美实现目标,这样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走下来,考场上一定能考出完美的成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TLL12345 发表于 2020-2-14 18:23: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方向永远是努力的前提!规划制定之后,接下来就需要严格去执行任务,确保每个阶段都完美实现目标,这样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走下来,考场上一定能考出完美的成绩!

使用道具

只要持续努力,向着自己的想要的方向,阳光属于我们

使用道具

zizaitian9 发表于 2020-2-15 11:51: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经验。考研大神的经验,再加上像付博老师这样大神指导,考研英语会变得很简单。

使用道具

tianwk 发表于 2020-2-18 14:15: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注了个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6 20:45: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方向对了才是关键,不然都是瞎碰运气的举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