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邓笑国
649 1

[其他] 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车道也不是很宽!为何运输的商业效率比越南、缅甸高很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80 个
通用积分
134.065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3827 点
帖子
4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9
最后登录
2024-1-1

21论坛币
缅甸在20世纪首都一直在仰光,2005年11月6日,决定迁都。为了迎接迁都,内比都大规模修建公共基础建设,这条22车道的高速公路就是杰作之一。   
越南被称为“时速40公里”的国度,实际速度是中国高速的1/5,

为何加拿大 、澳洲、英法德美等国物流速度 远高于越南、以及22车道的缅甸。






最佳答案

占领华尔街 查看完整内容

出于行车安全的考虑,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高速公路都有最高速度的限制,比如我国高速公路的速度限制为120km/h,美国大多数州、印度的高速限速也是120km/h,而日本等国的高速限速则为100km/h。德国高速不限速,不丹的“高速公路”,建议时速40km/h,最高时速不得超过70km/h。 印度早在2003年就号称拥有6万公里“高速公路”。印度的所谓“高速公路”除了个别路段是全封闭的外,大多数“高速公路”都是开放式的,“高速公路”中 ...
关键词:缅甸首都 高速公路 基础建设 公共基础 20世纪
出于行车安全的考虑,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高速公路都有最高速度的限制,比如我国高速公路的速度限制为120km/h,美国大多数州、印度的高速限速也是120km/h,而日本等国的高速限速则为100km/h。德国高速不限速,不丹的“高速公路”,建议时速40km/h,最高时速不得超过70km/h。
印度早在2003年就号称拥有6万公里“高速公路”。印度的所谓“高速公路”除了个别路段是全封闭的外,大多数“高速公路”都是开放式的,“高速公路”中间几乎没有隔离带,马路两边也没有隔离栏;“高速公路”与其他公路的路口,人群、牛群、马车、汽车,都可以畅通无阻地穿越“高速公路”。所以说,印度实际上没有标准的高速公路,印度“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开行速度还不及我国的一二级公路。

仅举印度10日游途中三段开行时间最长的“高速公路”路程为例:一次从克久拉霍到奥查的“高速公路”的里程为170公里,大巴开行了4个半小时,扣除途中休息时间15分钟,实际开行时间为4个小时15分钟,时速仅为40公里。

一次从阿格拉到斋普尔的“高速公路”距离为240公里,这段“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中间有隔离带,开行了5个半小时,扣除两次休息的时间40分钟,实际开行了4小时20分钟,时速为50公里。

还有一次从玖德浦尔到乌代浦尔的“高速公路”距离为280公里,大巴开行了6小时50分钟,扣除途中两次停车休息、一次停车拍摄猕猴的时间1小时,实际开行了5小时50分钟,时速为48公里。时速在40公里至50公里之间的“高速公路”应该是全世界时速最低的高速公路了吧!

我们在斋普尔到焦特浦尔的途中看到了高架公路的建设工地,据导游说,这条公路将建成全封闭的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

我们在印度的“高速公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牛群、羊群等家畜挡道。

据导游介绍,在印度不同的邦,或尊牛为神,或尊羊为神,或尊其它的动物为神,因此,大巴司机对挡道的牛群、羊群等家畜绝对不能快速行驶,只能小心翼翼地等牛羊群走出公路才能加速行驶。

在乡郊影响大巴速度的是挡道的牛羊群,而在城市的街道上,除了牛羊群外,还有驴车、马车、牛车、骆驼车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行驶速度就更慢了。
一路上汽车、马车、神牛、摩托车、三轮车、骆驼车并驾齐驱,许多路段的公路路面狭窄,而且不分快慢车道,常常遇到小小的堵车。

我们乘坐的大巴驶过一座临桥时只有一条车道,大巴与迎面驶来的警车两车相遇,大巴只得倒车,让警车先行。

印度所谓的“高速公路”其实速度不高,其路况也不尽如人意,不少地方坑坑洼洼也不见施工整修。有游客抱怨印度政府,为什么不把与中国别苗头的庞大的军费开支省下来一点,用于加大关系国计民生的公路建设的力度?连很爱国的印度导游阿力都无奈地说,我们没有高速路,我们比不上中国。印度公路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现代印度文明远逊于古代印度文明。

在印度,车辆超载似乎已成常态。无论是汽车、卡车、公交车、摩托车、三轮车还是拖拉机,上面都坐满了人或装满了货。有时,人们在车中挤不下,就会把头探出窗外。

不过,由于印度近年来加大了对公共汽车的安全管理力度,现在已经很少看到从前在电影里看到的印度行驶中的公共汽车顶上坐满了乘客,乘客站在车外拉住车门的景象;不过,我还是在一条偏僻的公路上看到了车顶上坐着五六个乘客的一幕,可惜双方的车子都在开行中,来不及拍下这奇特的镜头。

印度人还是挺有风度的,很有互相忍让的精神,尽管公路上乱哄哄,看似毫无章法,车辆之间的磕磕碰碰也时有发生,但我们在印度这么多天却几乎没有看见有交通事故引起的围观争吵的现象,即使遇到小摩擦也只是互相摇摇头,摆摆手就OK了。

印度的公路虽然不咋地,但行驶在公路上的卡车的车头却都打扮得漂漂亮亮,有的甚至有点花里胡翘,这也算是印度的一道特色风情线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