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40 1

[英语] 从语言形式入手,掌握考研英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硕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5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29 点
帖子
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7
最后登录
2020-3-3

立志考研成功 发表于 2020-2-14 20:22: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div align="center"  >绝大多数同学还沉浸在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无助甚至恐慌之中,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无助地刷着手机,看着微信,大量的时间慢慢流逝。从理性角度来看,这是一种面临系统性危机到来之时的正常心理现象。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对我们准备考研的同学来说,2021届的考研不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而终止,我们实现理想的决心也会在回归理性之后重新燃起。我们发现这段时间恰恰是考研备考的绝佳时间。那考研英语的备考真谛是什么呢?大家知道,英语是一种形合语言,用形状表示意思,所以,我们备考时一定要做到从语言的形式入手,掌握考研英语单词、语法和阅读。<br>

</div><br>
在具体谈复习策略之前,希望大家明白:①时间是任何复习的保障。老师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固定的时间去做固定的事情,比如,每天早晨6:30起床,利用2个小时背单词,雷打不动。然后在9:30-12:00复习语法或者阅读。②坚持是取得胜利的根本,要将考研视为一次创业过程,日积月累,用时间的投入换取人生空间的拓展。③注意:本文中提到的复习策略只适用于基础阶段。
<b>一、词汇</b>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识记单词是展开考研英语复习的基础,无论完型,阅读还是作文,本质上都是由一个个单词组成,任何题型的解题最终都归结于单词的认识与否。因此,老师建议,单词复习是重中之重。
<b>a</b><b>)</b><b>记忆策略</b>:从英语单词构成来看,绝大部分英语单词均可以拆分为词根和词缀。词根决定了英语单词的核心意思,词缀分为前缀和后缀,前缀决定了单词的性质、方向和大小,后缀决定了单词的词性。我们学习单词的目标,就是做到见形会义。比如说promote,该词可以拆分为pro+ mote两部分,pro意思为向前,mote意思为“动”, promote意为“向前动”,结合单词使用的语境,我们便能够理解单词的具体含义了:如果使一个人的职位向前动,则为“晋升、提拔”之意;如果使事物向前动,则意为“促进”之意;如果使商场中的商品向前动,则意为“促销”之意。大家可以发现,英语单词的汉语释义其实为不同语境下的含义。
<b>b</b><b>)</b><b>词义记忆</b>:单词记忆时,学员应该在理解词义的基础上,模糊记忆单词的一个基本含义和生僻义: 例如针对patent一词,学员只需记住其名词含义“专利”及生僻义“明显的”即可;对于intelligence一词,学员只需记住基本义“智力”及“消息”(因为“情报”实际上也是消息)。
<b>c</b><b>)</b><b>复习步骤:</b>在核心单词的记忆上,老师建议大家利用海文考研分级词汇书当天计划的首页处的“预估认识” 检验自己先前的复习效果,然后重点识记不认识的单词的基本义和生僻义。
<b>d)</b><b>时间地点建议:</b>老师建议大家早晨6:30起床,充分利用好智能手机,任何地点皆可复习。

<b>二、英语语法</b>
英语语法的学习也是如此。英语拥有一整套科学完整的语法体系。任何一个句子的理解都必须考虑句子的语法结构。在长难句的理解中,找到谓语动词是重中之重,谓语动词有着固定的形状:句子中的动词原形,第三人称单数形式,has/have/had done,情态动词+动词原形,be+ to do/ doing /done等均为谓语动词;在非谓语动词中,todo表示动作将要发生,doing表示动作正在发生,done表示动作已经发生。所以,语法的学习一定要从形状入手,探讨形状之后的含义。
<b>a)复习笔记。</b>在基础阶段的学习过程之中,我们给大家梳理了句型结构(五大基本句型)、三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形容词性从句、副词性从句,每种从句都有固定的引导词)及特殊结构(并列、省略、倒装、分隔、强调等)等知识点。学员在复习时,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
<b>b</b><b>)</b><b>长难句复习。</b>学员在复习过程中,应该拆分200个左右的长难句,素材可选自2005年之前的阅读理解。形成自己的练习库,巩固自己对语法的理解。
<b></b>
<b>三、阅读理解</b>
阅读理解的关键在于掌握阅读中的逻辑。在文章中,各种逻辑关系的存在也是以具体逻辑词的存在为基础,逻辑词亦是一种形式。具体来看,如果两个句子之间存在转折词,二者为相反关系;如果二者之间没有转折词,则二者为相同关系。转折词的是否存在,其实也是一种形式。
在基础阶段,阅读理解的意义在于巩固单词和语法。学员在复习的过程中,可以利用之前的文章作为复习素材,复习步骤及要求如下:
<b>a</b><b>)</b><b>预习文章,做题;</b>
<b>b</b><b>)</b><b>复习整理</b><b>;</b>
<b>c)</b><b>复习目的:</b>记忆相关生词,拆分阅读理解文章中的长难句。
所以,无论是单词、语法还是阅读,各位考生均要从形合角度学习,万不可仅仅限于从翻译角度学习。掌握单词、语法及阅读的形状和形式,掌握考研英语的真谛。考研英语教学,我们海文是认真的。<br>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zizaitian9 发表于 2020-2-15 11:47: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你真的很棒,海文也很棒!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