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983935450
455 0

[休闲其它] 积木盒子退出网贷业务,申请转型网络小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 个
通用积分
17.93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201 点
帖子
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7
最后登录
2022-9-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月15日,北京网贷平台积木盒子发布《关于积木盒子战略转型及网贷业务处置工作的公告》(下称:公告),提出“申请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

公告显示,积木盒子已经完全具备了转型小额贷款公司的条件,董事会和管理层决定即日起开启战略转型,申请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

与此同时,积木盒子对转型为拥有强大技术实力的小额贷款公司充满信心,对金融科技的新阶段充满期待。

按照83号文的规定,积木盒子将在母公司、股东和各合作方的协助之下,开展有序、分批次的业务结清工作,稳步退出网贷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积木盒子的公告与83号文的要求,一一对应。

2019年11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83号文),引导部分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转型为小贷公司。

83号文提出,网贷机构申请转型为小贷公司的条件为,“网贷机构存量业务无严重违法违规情况”。

积木盒子表示,“平台长期以来坚持合规运营,迄今为止没有发生违法违规情况”。

83号文提出,“网贷机构股东实力较强,原有股东不具备消化存量业务风险能力的,必须引进新的有实力的股东,并作出消化存量业务风险的承诺。”。

积木盒子表示,2020年1月,华文产业集团完成了与母公司积木拼图的战略整合。华文产业集团具有丰富的产业生态整合经验和资源将在资本、产业链等多方面为平台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83号文提出,“具有较好的互联网背景和网络技术资源基础,具备全流程线上完成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条件。”

积木盒子表示,“建立了一套贷前、贷中、贷后的完整风控体系,接入数十种互联网场景,从业务实践到技术能力,都可以顺利转型网络小贷业务。”

83号文提出,“转型后的小贷公司应当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等征信系统,或者接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个人征信机构和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依法报送、查询、使用相关信用信息。”

积木盒子表示,正积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征信系统),预期不久将完成。

按照83号文要求,积木盒子转型为小贷公司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自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出具临时牌照批复文件之日起算,应在转型期限内完成存量网贷业务清零并按规定完成相关整改。

此外,要想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贷公司而非单一省级区域经营的小贷公司,积木盒子须具备符合条件的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互联网平台,临时牌照方可更换为正式牌照。

公开资料显示,积木盒子上线于2013年8月。截止2020年1月底,积木盒子平台累计促成借贷额592.446亿元,待收规模40.2亿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