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一笑奈何666
455 0

[讨论与交流] 企业如何渡过疫情期现金流短缺难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3.017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29
最后登录
2020-2-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每一个企业主,都承担着全部企业员工身后的若干个家庭,所有的企业主也好,创业者也好,发自内心的都是想把这个危机克服过去,和医生上了手术台的心情是一样的。

摄图网_401510044_wx.jpg

  财务角度如何重新测算成本费用
  首先,研判未来、代入当下。创始人与核心团队在当下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创始人会担心商量之后被拒绝,问题是你不商量,怎么知道对方会拒绝你呢?你想挽救企业,大家不想吗?所以大家对于未来应该进行共同的研判,把关于未来所达成的共识代入到当下,一定要透明、开诚布公地跟团队说,然后一起用不同的业务逻辑去重新审视不同的业务板块,有的是机遇,有的需要快速调整,例如惯性投入:收入减少板块的广告营销和第三方服务费用。
  然后,采取措施。我们要求大家有一个坚决的时间点,2月当月必须完成至少6个月重新测算的成本费用预算,理想状况下,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测算12个月,列明背后的逻辑背景和原因,对收入的研判是什么样的,相应的成本费用应该如何来进行匹配。
  3月1号起,建议大家同步全员宣讲和执行。我们发现有一些优秀的企业,在年初二、初三的时候,基本上整个策略都已经调整完了。希望大家不要成为玻璃一样的企业,一摔就碎,要做乒乓球,压力越大,弹跳越高。
  财务角度如何重新测算现金流需求
  建议大家遵循以下几条原则:
  第一,活下去才是唯一的战略。这个时候你说空话没有用,先要保证企业活下去,才能对得起这么多家庭,对得起自己辛辛苦苦创业的盘子。
  第二,量入为出。现金流需求要跟收入进行匹配。
  第三,沟通、评估、果断砍掉不确定性强的现金流投入。
  第四,回收一切能收回的现金。
  第五,严控现金流出,合理延期缴纳各项税款。ZF陆陆续续出了很多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支持你延迟缴纳了,你就没有必要非得在钱不够用的时候,还是按原来的,可以利用这些政策优惠,延期缴纳,合理安排资金,之后再把这部分钱补上。
  第六,积极申请财政返还和各项减税缴费、以及金融支持政策。平时只顾着埋头赚钱的企业,这个时候一定要关心政策。比如有的企业积极地和ZF沟通,ZF体谅它的难处,把它列入核心帮扶名单,那么它就能获得税费率优惠的贷款,所以一定要保持跟ZF的密切沟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