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feng761011
1091 1

[学术与投稿] 海南国际旅游岛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svip1

转笔刀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9 个
通用积分
1.500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534 点
帖子
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最后登录
2023-7-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海南中长期规划有望下月出台

媒体:北京晨报 十版   报道时间:2010-03-06  作者:孙雨

中改院建议1年内游客购物免税

  晨报讯(记者 孙雨)据知情人士透露,海南省目前正在制定的海南中长期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正在征求各方意见,进行修订,最快可于下月出台。而作为海南发展中最重要的智囊团——中国(海南)发展研究院(中改院),针对该规划案,提出了建立海南国际购物中心的具体方案、设立海南商业银行等18条具体实施建议。作为该建议的制定者、中改院海南所所长夏锋表示,海南省下一步的中长期规划中,会带给投资者大量的投资机会。

  “目前,海南省的5至10年的中长期规划已经初步完成,在中央发布的规划框架基础上颁布更具实操性的细致规划,相信国际购物中心等项目的具体时间表将会陆续出台。”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对此,夏锋指出:“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意见颁布之前,海南就拥有免税商店,但是由于只面向外国游客并且商品较少,大多经营不善。所以在给政府的建议中,中改院提出希望政府1年内批准海南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将免税对象由境外游客扩大到内地游客。”

  建议中还提到,要用3年的时间争取中央政策支持,批准在海南建立内地第一个日用消费品免税区。“这就意味着,将免税范围由原来的四家市内免税店扩展到全岛,免税品种由国外产品扩大到国产品,免税对象在境内外游客的基础上扩大到本岛居民。在5至10年内发展相关服务,建成国际购物中心的基本格局。”夏锋解释道。

  此外,政协委员、中改院院长迟福林的提案中建议设立海南商业银行,可由海南直接发起设立,海南省级财政出资成立一家投融资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发起并引入合格的战略投资者,直接组建。除此之外,中改院在给政府的18条建议中,也建议政府积极引进国外知名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进驻海南,如降低外资保险和证券公司进入门槛,降低总资产和年限要求。允许外资证券服务提供者设立合营公司,并在此基础上逐步设立离岸金融中心等,吸引中长期多层次投资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海南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 海南国际 国际旅游 中长期发展规划 海南 国际旅游

沙发
1186046244 发表于 2010-4-23 21:50: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想要干嘛呢?
做一个永远快乐的小杨同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