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ry19
435 1

[股票] 百瑞赢公司:关于集合竞价的几个小常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870 个
通用积分
10.482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3120 点
帖子
5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20
最后登录
2020-7-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15----920

这五分钟开放式集合竞价可以委托买进和卖出的单子,你看到的匹配成交量可能是虚假的,因这5分钟是可以撤单,很多主力在91930秒左右撤单,当你买进时,你不撤单,他可以撤单,然后他卖给你,因此你一定要把撤单键放在手上。

920---925

这五分钟开放式集合竞价可以输委托买进和卖出的单子,但不能撤单,有的投资者认为他己撤单就完事了,事实上这五分钟撤单无效,白白输入的。这五分钟你看到的委托是真实的,因此要抢涨停板的,一定要看准这五分钟,但你不知道这五分钟哪些股票要涨停板,利用按8183能看到,哪些股票排序在前20名内,就可以放入考虑范围之内。

925---930

这五分钟不叫集合竞价时间,电脑这五分钟可接收买和卖委托,也可接收撤单,这五分钟电脑不处理,如果你进的委托价格估计能成交,那么你的撤单是排在后面来不及的,对于高手而言,这五分钟换股票一定要利用,比如你集合竞价卖出股票后,资金在925就可利用,你可在926买进另一只股票。还有你要得到新股开盘价,你高价格得开盘价,你高出开盘价的部份在925返回,你又可利用这返回的资金。

925产生的开盘价都是按成交量最大化原则定出的,沪深股票在收盘1457---1500是收盘集合竞价时间,这3分钟不能撤单,只能输买进和卖出单子,因此沪深两市收盘价也是集合竞价得来的。

集合竞价的原则有三:

其一、成交量最大;

其二、高于基准价格的买入申报及低于基准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

其三、在基准价格相同的买卖双方中有一方申报全部成交。能满足以上三原则,则是当日的开盘价。

当股票的申买价低而申卖价高而导致没有股票成交时,上海股市就将其开盘价空缺,将连续竞价后产生的第一笔价格作为开盘价。

而深圳股市对此却另有规定:

若最高申买价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就选取该价格为开盘价;若最低申卖价低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就选取该价格为开盘价;若最低申买价不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最高申卖价不低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则选取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今日的开盘价。

无论对于个股还是大盘,开盘都为当天的走势定下基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在集合竞价阶段,一些股民常常忽视集合竞价对于大盘走势的影响力。事实上,集合竞价的意义在于按供求关系校正股价,可初步反映出价、量情况及大户进出动态。在无新股上市的情况下,集合竞价往往反映出市场对当天走向的看法。因此,投资者们要把握好操作技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tianwk 发表于 2020-2-29 11:53: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