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0

[ACCA] ACCA 的学习资料有哪些,该如何合理使用这些资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9
最后登录
2020-3-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Syllabus and Study Guide
其实,所有的资料中,最重要的是 Syllabus and Study Guide。因为其他内容可以说是以这两项为基础演变而来的。不知道有多少学生是认认真真的阅读过 Syllabus and Study Guide?据我的观察了解,认真看过的不多,很多人是一拿到书就闷头看。弄清楚 Syllabus 的内容其实很重要。一般,课本的前几页就会有 Syllabus,另外,在网上也可以下载。大家应该先要把 Syllabus 看一遍,看看哪些内容是自己的弱点、难点,有哪些是大纲里的重点。在看书的时候就可以有所侧重。
二、Textbook
中国的注会考试,或其他的一些全国统考,书本就是“圣经”。如果你真的能把全书背下来,相信你考试通过没问题。一方面考试是以书为准,绝少超出书中的内容。另一方面,考试有不少选择、填空、判断题,如果对书上的内容很熟,考试的时候得心应手。 但是,ACCA 不同,只有 Syllabus 才是真正的圣经。课本都是在此基础上的写出来的。课本有三个版本,分别是 BPP、KAPLAN 和 Becker Professional。
Textbook 的作用是帮助学员理解 Syllabus 内容,因而并不是每字每句都要熟读。我的方法是,先把课本通读一遍,速度可以略快一些,有不是很理解的地方,先做个记号。然后,就开始做题,如果有不太懂的地方,再回去看看书。并且把一些难点或热点再仔细得看一边,必要时,要熟读几遍。
三、Exam Kit
练习册在复习准备的过程中十分重要。尤其大纲经常更新的科目(比如 TX、FA、AA、SBR、ATX、AAA)是一定要用最新练习册做题备考的。有些人甚至觉得只要做练习册就可以了,我不太赞同这样的观点。但是,如果准备的时间不够,可以用以做练习册为主,看书为辅的方法。如果是以计算为主的科目,如 F5(PM)、F6(TX)、F7(FA)、F9(FM)、P6(ATX), 我一般会将一些经典的 format,如计算个人所得税,企业预算,Discounted Cash Flow, 合并报表的 format 和计算步骤记录下来。在考试前反复复习。如果是以论述体为主的科目, 如 SBL(P1 和 P3 合并版)、P7(AAA),我则会把一些代表性的练习题答案复印下来,或者把答案的提纲抄下来,有时还会把课本上的有关例子复印下来。也是在考试前反复的熟读, 加强记忆。往往是自己整理的东西是比较容易记住的,由于是自己消化过的东西,印象会比较深刻。特别是考试前,看看自己的东西,比你拿着书到处乱翻要好得多。
四、内部独家讲义
多个优秀讲师团队授课经验精华集结,金立品教育内部独家讲义,让学员更直接掌握课程大纲、课程主线,比起 Textbook 更适合备考用。学员跟着老师的授课进度,通过课上笔记的丰富,全面掌握课程大纲,节省大量阅读教材而浪费的时间。
五、历年考题
历年考题及答案在网上可以下载,还有 Pillot Paper (即配合新考试大纲颁布的新题型样卷)建议大家把他们全部下载下来。其中,每年大纲变化较少的科目(比如:LW、PM、FM、AFA、APM)就可以用历年考题来做为主要备考资料,临考前至少要做两三套题目,其他的至少是认真阅读一下,至少把答案和出题人的分析弄懂。另外,除了全真的考题和答案外,还有 Examiners' Approach,Examination Notes,Examiners' Report,其实这些文章也非常重要。其中,Notes 和 Comments 在网上发布有一定的时效性,一般只能下载最新的那一次考试的,所以大家每半年左右要上网去下载一次,或者在每年的九月和三月的Student Accountant 上找。将 Examiners' Report 和考试的答案一起对照着看,大家才会了解出题人的想法,考试的重点以及一般考生的薄弱点在什么地方。
六、技术文章,其中尤其临考前考官写的文字最重要,因为正是考试经常考至少 5 分的该话题的考题。
转自——金立品ACCA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