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9 2

[计划与控制] 我为什么不开网课? [推广有奖]

  • 1关注
  • 87粉丝

全面库存管理咨询独立顾问

博士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 个
通用积分
583.2354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5571 点
帖子
141
精华
1
在线时间
2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8
最后登录
2024-4-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程晓华

2020/3/27

由于这个新冠病毒,网上课程的确是火了很多,于是有很多人就问我,您为啥就一直坚持不开网课呢?

我给他们的回答都是说,我长得比较难看,普通话也说不标准,网课就算了,况且我本来讲课就不多,除了每年在上海有两次公开课,然后就是有限的几次内训课,其他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做咨询项目。

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2016年的时候,因为经不起朋友的诱惑,我的确是开过一次网课的,大概是一个一小时左右的那种网上讲座,讲的还是我那个唯一的课程《制造业库存控制技术与策略》的内容,只是讲座版,结果呢,这次网课搞得我非常恶心!

第二天我就写了一篇文章,并下定决心,我这一辈子,网课我是坚决不会再开了!

早在2014年10月份的时候,我就发表过一篇文章,题目就是《供应链管理你不能问的3个问题》,结果那次我讲网课的时候,又有人问了我一个我不能回答的问题。

他说,程老师您这一个小时的网络讲座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其实我的问题很简单,我们的客户、销售都不给我们预测,然后来了单就逼我们马上出货,而且老板还要求我们做到零库存,您讲的这些流程控制点根本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对着电脑,我很无奈,但我的确是有一种想抽他的冲动!

尽管是这样,我还是耐着性子,对着电脑、网络,跟他讲了如下三点:

一是你这个问题本身就问的很笼统,当然这也是个很普遍的问题 - 没有预测、预测不准确、采购提前期不够等等,这在各行各业本来就是个常态;

第二呢,我讲的那些关键流程控制点,MRP,S&OP等等,那都是些普遍通用的流程,从我定义的全面库存管理角度上讲,供应链玩来玩去也就这么几个点, 但到底具体怎么玩,不要说对着电脑、网络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讲清楚,就是当着你的面,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不经过严格的流程审核、数据验证,甚至是还有那种面对面的跟打群架似的争吵,任何所谓的专家的所谓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那都是在胡说八道!

至于说所谓的“零库存”,那更是扯淡!我们向来倡导的是追求全面的、合理的库存。

他说,总之我认为,您讲的都是大方向,还是没有解决我的具体问题。

多亏这是网课,我的手够不到他。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个供应链专业论坛上,当时有人问,我们是小公司,客户、供应商都比我们牛,我们应该如何提高我们的话语权?

我当时就想跳过去抽他!

寄希望于一个免费的、一两个小时的网络课程,或者是参加个人均几百块钱的讲座之类的东西,然后你就想把你的供应链管理问题给解决了,你不觉得这事儿也太不靠谱了点?


作者程晓华(JohnCheng),全面库存管理咨询(TIM)独立顾问,《制造业库存控制技术与策略》课程创始人、讲师,​《制造业库存控制技巧》、《首席物料官》、《决战库存》、《制造业全面库存管理》著作者,邮箱 johnchengbj@126.com TIM订阅号:itootd

声明:本文为程晓华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出处,非法抄袭将被依法追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程晓华,《制造业全面库存管理》、《决战库存》著作者
沙发
zcnailss1414 发表于 2020-8-27 01:43: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老师讲的很对,我专门看了您的视频讲的很好啊,就是有些地方说话快了一些听得不是很清楚。没有PMC经验的应该听得不太懂,跟不是上节奏罢了。反正我觉得很棒!


使用道具

zcnailss1414 发表于 2020-8-27 01:43
恩,老师讲的很对,我专门看了您的视频讲的很好啊,就是有些地方说话快了一些听得不是很清楚。没有PMC经验的 ...
感谢捧场,呵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