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hjhj2
1148 0

郎咸平:中国经济步入增长减速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0
最后登录
2012-8-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郎监管最近说中国经济已经步入了减速期,按照他的数据,中国像一切其他高速增长的国家一样,因为年纪大了,因而会进入正常的减速期,但是事情是这样吗?
         我并不这么认为,中国目前的经济还没开始真正的发展,因为我们的企业还没有进军国际市场,和欧美进行充分的竞争,也就是说,国际市场我们还没进入,怎么敢说中国经济步入减速期?
         我们的企业要进入国外,只能是私有企业才能承担这个任务,而私企被国企压着,资金供应什么的都不咋样,都是中国人的企业,我一直对要分什么国企私企很反感,这是分裂中国人的行为,伤身伤神伤感情,所以我们中国人一直缺乏国外那样的民族团结和爱国情怀,因为我们自己就在体制上把中国人分为三六九等,我们自己人都不能认同彼此,要一致对外更难了,虽然大家表面不敢说,但是谁不觉得别扭?好好的中国人,就这么分成私人的和公家的。
        而我们要一致对外,需要有企业家精神的私企勇于进取,和欧美企业争雄,当市场饱和的时候,就只能靠抢夺市场维持增长,而我们对私企的不闻不问,对私企的政策冷落,对私企的偏见,改革三十年,还是没有消除多少,一有风吹草动,就回到打压的老路,重农抑商是一个过时的国策,希望他的阴影早日散去。实际上,资本主义,社会主义都是次要的东西,第一位是民族,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其实只是经济制度罢了,民族是关乎我们安身立命的东西,我们有些人并不以做中国人自豪,因为现实过于黑暗,缺乏公平,也有重要的因素是,这几十年,我们被西方思想冲昏了头脑,把中国划分成了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其实中国连资本主义都没有,哪里来什么无产阶级呢?也就是这些年才冒出一些富豪。
      一般国人都希望干大事,发大财,因为中国的传统,权力总是威胁着老百姓的财产,因而发达起来的人,很少很少,我们中国其实并没有走向彻底的现代化,我们还是被官员指导着发展,个人的进取心无处得以实现。大家总用“人民”这个词来说事,但是又有多少人明白,人民只是指一个个个人呢?
     每个人从生到中国这个土地上,他只能在这个世界上来这一回,他只能做一次中国人,如果中国让这唯一的一次生命都无法散发出生命的光辉,我们是否应该说,我们这片土地是泪水之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郎咸平 企业家精神 资本主义 社会主义 中国经济 咸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