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pan1981
1642 2

自适应滤波器学习资料套件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3粉丝

讲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402 个
通用积分
27.2521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33110 点
帖子
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2
最后登录
2024-3-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学习自适应滤波器原理,需要有扎实的《线性代数》、《概率》、《信号与系统》课程的基础知识;此外,最好还学过《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系统》或《自动控制原理》等课程。
为此,个人收集了一套自适应滤波器学习资料套件:
1、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周志成教授的《线性代数》课程视频、参考书、讲义、习题解答 线性代数 小.jpg
周志成讲授的线性代数侧重于思考而不是计算。
线性代数是一门概念较多的数学课,也是一门数学语言。周志成以Gilbert Strang的《Introduction to Linear Algebra(3rd edition)》为参考书形成自己的授课讲义,侧重“观念的养成”,强调“如何思考与开启解题过程”。全程黑板粉笔板书,从简单的线性方程组讲起,到SVD(奇异值分解)结束,透彻阐述矩阵的内在意义。
也许是因为周志成以国语讲课,个人感觉比Gilbert Strang的讲课更出彩。
线性代数与概率不仅是自适应滤波器,也是统计信号分析、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学科的数学基础课程。

2、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吴炳飞教授的《机率》课程视频、参考书、讲义、习题解答
机率.jpg
台交大吴炳飞讲授的《机率》,以Alberto Leon-Garcia所著《Probability,Statistics and Random Processes for Electrical Engineering(3rd edition)》为参考书,形成自己的授课讲义。

3、台湾国立交通大学谢世福教授的《讯号与系统》课程视频、参考书、讲义
讯号与系统.jpg
台交大谢世福教授以Oppenheim的《Signals and Systems(2nd edition)》为参考书,形成自己的讲义。
谢教授在讲课时有时因思考而放慢速度,时而又因思如泉涌而滔滔不绝。
在本课程视频中,他解释了为什么采用Oppenheim的书而不是Simon Haykin的书作为参考书。
全程黑板粉笔板书,带你深刻理解《信号与系统》中的关键概念、原理、公式。
《信号与系统》是《数字信号处理》、《自适应滤波器原理》、《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信号完整性分析》、《高速数字设计》等课程知识的基石。

4、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吴炳飞教授的《数位讯号处理》课程视频、参考书
数位讯号处理.jpg
台交大吴炳飞教授以Oppenheim的《Discrete-Time Signal Processing(3rd edition)》为参考书形成自己的讲义(讲义正在扫描制作成PDF)
但是在这门课程视频中没有涉及到自适应滤波器
因此,可以将此课程视频视为自适应滤波器原理的前提基础课程。

5、Simon Haykin所著《Adaptive Filter Theory(5th edition)》英文版、中文版、习题解答PDF
自 英.jpg

自 中.jpg

自 习题.jpg
研究通信的Simon Haykin有多部专著,除《Adaptive Filter Theory》外,还有《Signals and Systems》、《Communicaiton Systems》、《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Machines》。
自适应滤波器中所用的算法本来就与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学科中的算法相通,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Simon还能写出关于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的书。

6、Behrouz Farhang-Boroujeny所著《Adaptive Filters Theory and Applicaitons(2nd edition)》英文版、中文版、习题解答PDF、Matlab程序
自M 英.jpg

自M 中.jpg

自M 习题.jpg
Behrouz也是研究通信的大牛。
个人感觉Behrouz写的书比Simon写的容易理解些,可能是因为他是在Simon之后写的。

7、印度人的《自适应信号处理》课程视频一套
个人是听不惯印度人的英语发音。
虽然知道是讲英语,但就是听不懂在说什么。

8、卡尔曼滤波视频课程+Matlab程序一套
国内人讲的卡尔曼滤波,比较容易理解,而且配合Matlab程序,直观。

欢迎感兴趣的朋友私聊,或加我:微信wp_wp1981;QQ 336345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自 M 英.png (2.39 MB)

自 M 英.png

自适应滤波器原理 英.PNG (2.26 MB)

自适应滤波器原理 英.PNG

数位讯号处理.jpg (1.92 MB)

数位讯号处理.jpg

线性代数 小.jpg (1.91 MB)

线性代数 小.jpg

线性代数.jpg (1.91 MB)

线性代数.jpg

沙发
贝贝贝啊 发表于 2020-5-31 10:5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您好,目前我正在学习关于自适应滤波器的内容,但是只看书还是不太能理解。方便给下您的这个资料吗?

使用道具

藤椅
ChouYuhin77 发表于 2022-1-29 12:10: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求资料!!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