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阳光3024
1059 0

[管理类] 为何自己员工归属感不强?这与企业内部管理文化有着很大的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阳光3024 发表于 2020-4-28 10:44: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两天,一个朋友和我聊天谈到,他准备今年月底辞职了,准备找一个消费比较低的地方工作。对于他辞职我并不意外,因为他在很久以前就抱怨过,房租太贵,而工资还是只有那一点工资,每个月交了房租后能够留下也就一点点,然后加上还得自己吃自己出每天去上班的车费,所以这么两年下来根本就没有存住一分钱。而他能够坚持到现在说实话这已经是很让人感动了。反而是对于他想要找一个消费比较低地方感到很震惊,因为别人的要求都是越来越好,而他的要求却反而越来越低。

DD1.jpg

为什么自己内部的员工归属感不强?为什么自己企业内部的员工总是都在想方设法的摸鱼拿“低保”,为什么自己的企业团队就比不上别人的企业的团队,甚至企业已经存在了十年,但是公司内部除去自己跟随公司五年以上的员工的都没有?这些表明了什么,这些还不能够说明整个企业存在的问题吗?

DD6.jpg

25日,一则关于格力董明珠为员工谋取福利(#董明珠称要实现技术团队每人一套房#)的微博成为热搜,在视频中,董明珠表示我们今年很开心,3700套的员工小区建完了,接下来陆陆续续我们的员工可以进去居住了,两房一厅,就是80后的人早就结婚了,现在来的90后,可能很多人也要结婚了,首先我要把技术团队的人,每人一套房我一定要实现,虽然有疫情,但是这个目标没有改变。

DD2.jpg

董明珠带领的团队一直都是一个传奇,无论什么,似乎到了他手中似乎就变成了自己的人,为什么她能够有这么大的魅力?靠的不就是实打实的为自己的属下谋求福利吗?

而同样除了格力,华为、阿里等标杆型企业谁又低估过这一方面的企业文化打造呢?

不说华为,毕竟华为的福利条件已经属于被写烂的,所以在这就简单说说阿里:什么蒲公英计划、小额贷款、iHome置业计划等,同时还有集体婚礼(一年一度的集体婚礼,是阿里的传统,CEO主婚,CPO证婚,全阿里人观礼。)、阿里日(每年的510日,可以携家人,带宠物到公司狂欢:游园、高管接待、COSPALY……)、特色路途假(每年提供一次最长3天的路途假,让阿里人与家人享受更多的家庭时光。)等,同时还有各种关于健康关怀的福利也就不慢慢的例举。

DD3.jpg

对于这些,又有多少企业关注,甚至有的企业在员工入职前说有各种福利,例如加班小零食,房补车补等,但是在正式加入了公司才发现,小零食什么都是需要自己买,房补车补什么都是对加入了公司多久多久后的员工提供的。试问对于这样的企业又怎么能够好好的做好企业发展,又如何能够带给自己的企业家人共同进退。

为什么自己企业发展不起来,为什么自己的员工总是做不长,别人家的企业员工,追求的都是越来越好的福利条件,而自己家的企业员工却反而降低了自己的生活标准。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DD4.jpg

企业发展是一个共同进退的过程,若是仅仅将其放在一个“这是我花钱请来的员工”身上,那么当对方觉得你所提供的工资已经不足请动我时,或者有其他更好的公司来请他时,他亦可以选择离开。不是员工对企业没有感情,而是企业没有关注过员工的生活需求方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DD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