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vwx
17934 133

对美国的四个想不到和十点认识 [推广有奖]

41
sdhb 发表于 2020-5-8 22:49: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20-5-8 20:50
庸俗之问。
      庸俗之人反驳日心说时问道:你看到地球围绕着太阳转吗?
你认为再过多少年,中国可以做到技术水平世界第1,生产能力第1并且生产能力大于老2和老3的总和?
建议你多了解西方的历史,特别是过去6百年的历史。

美国可以从建国时的虚弱状态,变成现在的超级大国;苏联为什么没做到?
-----------------------------
请问这些问题庸俗在哪里?




使用道具

42
uvwx 发表于 2020-5-9 09:0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元是主要的世界货币,美国的科技军事等力量仅仅是让美元可以成为世界货币,但美元的价值实质上是锚定世界经济总量的,这导致在全球经济增速较快的时期,美元滥发并不刺眼,甚至是多发美元反而能更好的匹配世界经济增速,有利于发挥世界经济增长潜力。



而随着全球经济下行,美元滥发就变得较为刺眼,将严重消弱其世界货币信誉,或加速金本位回归。



人民币尚不是主要的世界货币,人民币主要锚定外储授予本国货币信誉,这也是中国特别重视外储的原因所在。中国以外储对基础货币授信(反之就是无锚),又以基础货币(搭配准备金率)匹配经济增长。2001年,中国外储两千亿美元,中国GDP为1.1万亿,GDP/外储约为5,此时人民币的货币信誉尚不算太强。2014年中国GDP/外储约为3,货币信誉更强,2019年,中国GDP/外储约为4.5,无需多言,数据说明了货币信誉的现状。



黄金本身具有价值、易分割、耐腐蚀、价值含量高便于运输,先天就适合在世界货币缺位的情况下用于国际贸易结算。



而全球经济停滞反而能让黄金产量增速匹配世界经济增速,为金本位回归创造了有利条件。



全球经济停滞又刺激各国疯狂印钞,货币契约单方面加快对民众隐性违约,又或者干脆是像伊朗一样对民众显性违约,又增加了金本位的回归可能。

使用道具

43
hhj-1 发表于 2020-5-9 09:38: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vwx 发表于 2020-5-8 16:53
对自已认识了多少?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解放全人类,坚持一人一党,领导人类,,,
借口各种主义者,全部都是出于自己的私人利益。

使用道具

44
hhj-1 发表于 2020-5-9 09:40: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20-5-8 20:17
枪打出头鸟,邓的韬光隐晦没错。
是的,无论你是对还是错,只要你显得太突出,那么就必定招来打击。为什么那些搞政治的, 竟然不懂这个道理?你偷别人的东西当然要懂得不声张嘛。

使用道具

45
uvwx 发表于 2020-5-9 15:41: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5-5 12:16
怀疑这篇文章是否戴旭写的。

如果真是戴旭写的,那些所谓的“想不到”,有些弱智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 题:《谭雅玲:当前市场应警惕三个误区》

    作者 谭雅玲(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

    当前全球疫情控制尚难言乐观,由此带来的偏激的市场舆论和行为对经济产生的干扰加大,给中国企业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困扰。一些市场舆论缺乏常识、逻辑和专业性,辨别这种偏激的观点,理性看待和论证十分重要。

    误区一:去美元化

    一段时间以来,受疫情威胁,加之美国经济与金融地位的作用,美元升值现象较为突出,这直接引起全球资金、资产和商品价格的连锁反应,其中下跌居多。有“去美元化”的观点出现。

    笔者认为,这第一是货币逻辑错乱。货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和经济,但在疫情当下,货币贬值意义不大,反之成为心理不安的表现。美元货币基础夯实、政策调整灵活,美元升值显示出其实力与势力。此时谈去美元化操之过急。第二是对美元特性认知不足。目前,有观点认为,美元即将崩溃。其实,美元是绝对自由货币、全流通世界各地;美元是具有记账、结算、交易、储备全面货币资质的。目前美元特权在机制、市场、制度、战略方面仍处于上升期,并非是衰退期。根据国际清算银行在2019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4月,全球日均外汇交易量的6.6万亿美元间,美元交易比重达83.8%。美元的霸权有市场基础、制度保护,在短期内无法撼动。

    误区二:去外贸化

    任何一个国家,无论是发达或发展中国家,外贸对经济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疫情冲击各国外贸,同样引起中国外贸企业压力加大,ZF相关部门的政策举措积极有效,但近期有较多“将外贸转内贸”的声音出现。笔者认为,外贸与内贸企业在产品路径方面有很大区别,这将是外贸企业在转内贸时面临的重要调整问题。外贸转内贸并非是企业简单的路径选择,而是产品个性、产能需求以及关系连接等多方面的考量与调整。

    当前中国外贸企业中民营和中小企业居多,这些企业的份额与贡献占据中国外贸半壁江山。虽然许多外贸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有一定优势,但在短期内转内销仍存很大困难。一是很多外贸产品的设计、技术、款式属于国外客户,在国内销售需要取得知识产权授权,直接投入国内市场可能面临知识产权问题。二是对外贸企业来说,国内市场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既没有销售网络,也不熟悉国内消费者需求。大多数外贸企业转内销时,并不能简单沿用外贸订单制的贸易销售模式与体系,而内贸市场渠道建设成本高、周期长,外贸企业既缺乏经验,又没有投入的心理准备,将面临较大困难。三是外贸订单特点多为大批量、少批次,内贸多为少批量、多批次,外贸企业对内贸的转型需要适应与调整的过程,外贸和内贸完全不同的生意模式可能将使企业转型面临短期的“水土不服”。四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之下,很多外贸企业不再使用美元议价和结算是外贸企业规避汇率损失的一种有效方式,但改用货币计价,尤其是人民币直接结算,涉及买卖双方交易习惯,这对企业长期发展模式以及未来人民币可兑换的准备可能是一个不利的层面。

    误区三:去货币化

    电子货币和数字货币是近期市场热议话题,中国央行在推进数字货币方面早有调研、规划与推进。按照常识概念解读:数字货币是法定货币新载体,ZF可以直接向个人账户注入流动性,无须借助商业银行。数字货币几乎可以即时结算,从而优化流动性,减少繁杂结算流程,并可大大降低交易对手风险。由于法定数字货币采用完全数字化的形式,监管机构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追踪资金在经济体中的具体流向,而这正是传统货币所不具备的。然而,上述概念的真正运用还需要结合现实基础。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脱虚向实结构调整的重要阶段,在缺乏安全制度保障等情况下,数字货币的新鲜路径和方法也可能带来风险隐患。尤其是中国当下货币概念中信誉是前提,信用体系与法律制度是保障。数字货币概念和相关条款应结合国情与特性,加以梳理、整合和明确,还应建立并完善法律、法规和执行细则。

    近期中国金融机构风险问题被高度关注,互联网企业和其它企业金融专业基础薄弱的情况并未改观,数字货币仍面临缺乏安全标准和制度管理等风险与挑战,还需在技术、战略、专业等多方面提升和完善。去货币化更应理性、求实,不应操之过急。(中新经纬APP)

使用道具

46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5-9 16:0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事实是,美国这次大发美元,我国没有,按理应该是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

但汇率却从去年的6字头变成了现在的7字头。

想不到吗? 有什么想不到!

使用道具

47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5-9 16:18: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币反而贬值。

竟然也被审核了。

使用道具

48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0-5-9 16:57: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医保穿底宰药企,这也是之前想不到的。拉个垫背的。

使用道具

49
uvwx 发表于 2020-5-10 08:35: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20-5-7 13:03
要实事求是。比过去,现在中国是核国家,当然是进步了许多。去看看14楼。你认为再过多少年,中国可以做到 ...
1978年由副总理谷牧带队,选了20多位主管经济的,出访西欧五国。
参观西德一个煤矿,年产煤5000万吨,只有2000名职工。而国内,年产5000万吨煤需要16万名工人,相差80倍。法国一个钢铁厂年产钢350万吨,职工7000人;而武汉钢铁公司年产230万吨,有6.7万人。与欧洲差距大体上落后20年。震惊之下,代表团问我使馆:“长期以来,为什么不把实情报告国内?”回答是:“不敢讲。”

使用道具

50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0-5-10 09:21:4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vwx 发表于 2020-5-10 08:35
1978年由副总理谷牧带队,选了20多位主管经济的,出访西欧五国。
参观西德一个煤矿,年产煤5000万吨,只 ...
信息隔离,真相隔离,否则“优越性”就会被打脸。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