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在线共享
2375 0

在线教育平台的学习条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97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3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14
最后登录
2020-10-28

在线共享 发表于 2020-5-20 14:31: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共享师资在线教育平台是面向全国的零距离资源共享、全新的交流方式,作为新教育学习平台新型工具,在利用一切工具的基础上,以提高效率教育活动为前提,通过先进信息技术改变师生上课互动方式,帮助广大学习者提升知识掌握的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的培养。


一、利用丰富的优质课程资源讲课


教师在课前根据教育目标、内容整理相关资料,制作成网页;课上教师交待课堂任务,让学生根据自己对任务的理解掌握情况,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自主探索、寻求、交流问题的答案或解决的办法;然后教师给出问题的答案或解决问题的方法。这种上课方式充分使得学生由知识的被动接收者向知识的探索者的转变;学生根据自身的情况重点解决自己尚未掌握的知识,从而避免了以往课堂上已经掌握了知识的学生无事可干或者尚未掌握前一部分知识的学生又无所适从的被动局面。网络课最善于解决目前班级授课制之中的分层次教育问题、个性化教育问题。网络教育允许一部分同学先行一步,使得学生因材施学成为可能,教育效率必将得到大幅度提高。这正是班级授课制前提下,网络教育的最强生命力之所在。


上好一堂网络课最关键的是教师对各层面学生应有更深的了解,这样才能策划出符合层面学生学习网络课程


二、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讲课


网络课上教师将部分课堂任务用BBS或电子邮件发布,同学们用BBS或在线聊天进行课堂交流,学生用BBS或电子邮件的形式交课堂作业。


网络有先进的BBS、在线聊天等实时交流技术,它为各个使用者提供了一个平等交流的机会。网络教育使交互式学习成为可能,为他们创设一种相互交流、信息共享、合作学习的环境。网络教育使师生之间在教育中以一种交互的方式呈现信息,学生在网络中不仅接受,同时也在表达。教师可以根据学生反馈情况调整教育。学生可以与教师发生交互作用,向其提出问题,请求指导,并且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之间也可发生这种交互作用,从而有利于发挥小组学习的作用,进行协同式学习。这种交互式的教育加强了师生间和学生间的交流,对提高教育质量和学习效果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线教育 网络教育 电子邮件 教育问题 交互作用 在线教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7:30